close
前三篇打的落落長,就像把細流整個抄上來,

連平常習慣打完便校稿的我,都露出一絲倦怠而罷休,

畢竟要在凌晨時分再做一次翻覽實在麻煩,

所以懶的看前幾篇的人,可以直接看這篇吧!




在己丑年季夏舉辦的全國高中地科營早已落幕,

許多工人也在稍晚便各自返家離去,最後所剩數人仍逗留118戲玩談天。

直到隔天和素果、阿宏、太虛、雨傘、阿諾吃完小慶功宴涮涮鍋後,

還是不覺得營隊就這樣結束了。

彷彿蒞臨一個客棧休憩,然後會有下個鏡頭跳出告訴我們要繼續忙碌;

然而,什麼也沒有。

空蕩的118只剩數樣東西殘留,巧拼也被收拾地一乾二淨,

電腦同樣的也搬離去了。

我跟雨傘無聊地玩起小球投籃PK,

想當然爾,打敗小球盟主--阿虛的我,輕易痛宰雨傘,但這是題外話。

記憶在喧嚷,我想除非回到高雄,不然還是難以置信地科營的結束吧。




每晚在寫小卡時,寫完一個就又想到想寫下一個,

此時就會冒出不如謝天的想法。

化名少林寺的執行組,

素果哭著說好想要組員一起吃飯、一起做事的那種感覺,

好清晰也好令人痛徹心扉。

小跟班美琪雖不顯著,但其實很厲害很罩,而且唱歌很好聽。

化名十元老的活動組,

礙於身分,你們總不能下小隊,害的門徒對你們熟悉,你們卻對大家陌生。

其中最可憐莫過於阿虛,另身兼值星關的他,

更不能露臉和大家同台或一起吃飯,只能蒙著面具,做個孤獨的浪人。

化名掌門人的組輔組,

晚睡早起,每天只睡幾個小時,

卻隨時要面帶精神領導小隊,不能露出絲毫疲倦,

檢討會又時常被拿出來砲轟,真的辛苦你們了。

化名文房九寶的美宣組,

雖然大部分都大一,而且又是緯小寶的後宮佳麗,

但製作出來的卻總是讓人嘆為觀止。

尤其是那把太極劍,精緻程度讓人不禁拾起玩把。

還有其他令牌、刀、劍、長槍、巨劍等武器,

各個都讓人愛不釋手,也難怪門徒會搶著輝舞。

化名竹林十賢的課程組,

最用功的你們總要準備齊全,板子、筆電、道具樣樣來,

為的就是讓門徒有所收穫。

就連出野外都要隨身攜帶,

在炎熱天氣裡講授,不斷調整音量、音調以免大家睡著,

你們真的很棒!

化名有奸客棧的生活組,

同住118的好室友當然最懂你們辛勞,

每天都要早起迎接早餐送至,分發早餐幾乎不能下小隊;

宵夜時間也要規劃配給,待大家吃完又要善後,直到全體吃完才換你們吃。

每當有人出現身體不適、便當不合、宿舍不佳,

你們都得第一線衝出救援,你們的辛苦,大家都看到了。

最後,是化名鐵工坊的場器組,

看似衝刺期悠哉打麻將、唱歌、打電腦、看電影、看王建民,

但遇到做事時,大家可毫不怠慢。

第一個抵達線上,也最後一個離開現場,

笨重器具搬來搬去,還要小心震動撞壞受損,

活動間還要擔任音控、燈控、照相手。

幕前有幕前的光彩和疲憊,幕後也有幕後的默默做事和無聲的成就感,

工人們用彼此的精力和睡眠換取完美,

幾乎是逮到時間就偷睡,

因為有大家,營隊才能圓滿完成,

謝謝所有工人一路來的陪伴和參與。

藉由這次營隊,讓我有幸認識大家。

當初學長曾要求我們,在營隊結束前,跟每個人至少講三句話,

那時的我暗自嘲笑著不可能,

沒想到還真的實踐了,而且遠遠大於三這數量。

大氣地科一家親,能夠認識你們真的很幸運,

如果可以,多希望能再和你們跑一次地科營。




再來,是最可愛的門徒囉!

其實想說的話,我大多已經寫在小卡給你們了,這就在另外稍提吧。

阿睿,你真的要多放開你自己,別因過去封閉你最熱忱的心,

你看看小隊戲的表演有那麼多笑聲和掌聲。

阿凱,你真的很不國中生耶!

那種態度、熱忱和領導力,每個人都是讚賞有佳的。

晨凱,你說你害羞少言,但你的肢體雀告訴我並非這一回事,

多表現自己,你可以成為真正的美少年的。

東昇,你與阿凱同是國中生,但那沉穩卻一點也不像,

如果阿凱成熟度是大學生,你起碼也是高中生,

如果你能多點熱情就更棒了。

浣熊,那晚雖然短暫,卻跟你聊的很開心。

即將大學生了,可以學著眺望未來,挑起責任和成熟,

溫柔的你,一定會有一番風采的。

涴淯,你大概是鵝眉派裡,我最沒講到話的一個吧!

斗大眼珠睜著不發一語,不知道是發呆還示若有所思,

就像你說的,有機會應該多聊聊的。

還有,我絕不會忘記畫在我頭上的元本山眉毛!!

方方,一開始差點認錯你和頭盔真不好意思!

看妳在道別時哭的唏哩嘩啦,害的我們也哽咽鼻酸。

你和晨凱的對手戲真的很棒!

蔚嘉,大編劇看不下去跳出來果然不一樣,讓整場戲完美呈現,

收到你好多小卡好開心也讓我好驕傲哦!

芳利,想說的好像都留言給你咧!妳也寫給我不少小卡呢!

雖然大家老愛那這嗆我,但我還是拿的很開心。

頭盔,你是我看過最堅強的女孩,

如所言,有些事、有些情感是無法預設,除非碰觸了才能體悟,

如果是我,絕對會更糟地崩潰吧!你真的很堅強!

小米,有你當我小天使真的很榮幸,

也謝謝你總是問候我、要我早點睡,

這麼貼心的小天使夫復何求。

雖然我只是小小的兼輔,但也是你們永遠的好夥伴。

不管未來遇到任何瓶頸、不順,隨時歡迎你們找我們聊,

我們會在那麼個地方,陪伴你們。




2009地科營就要謝幕了,

有好多的不捨來不及哭盡,

也好多的感謝來不及述說,

更好多的回憶來不及把握。

我想,明天我會繼續跑地科營,

會迎接不一樣的人,會創造不同的回憶,

但再多再美好,也無以取代和你們相處的總總,

別了,2009全國高中地球科學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