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打擊那麼突然,

教我如何從錯愕中清醒。

總相信著,再多的沉默也是過眼雲煙,

海闊天空會在過渡期之後晴朗著。

然而,這次窒礙的不僅是沉默,

更添增束手無策的變移。

如果下一刻醒來,我被拋棄在廣闊不見邊際的沙漠,

或許我會茫然,甚至手足無措,

但理智告訴我,至少我還是在地球,

用所學的星辰變位、日落東昇,我還可以探指出東西南北,

用生存機制告訴我,還可以砍仙人掌來補充水分。

然而,這次我也是掉落在沙漠,卻是在別個星球的沙漠裡,

什麼方位早已辨別不清,星球是如何公轉自轉毫不知情,

就算有指南針也是徒勞無功,就像偉大的航道般詭譎,

搞不好這的仙人掌還是食人植物。

我不知道當身處此環境下,

我會自甘墮落自刎而死,或者堅強地繼續尋覓下去。

雜亂的心情是囚禁自覺的牢房,

我會用最大的微笑告訴夥伴要堅強,但其實我早已遍體麟傷。

或許同樣是沙漠,仍是不可抵禦的荒蕪之地,

並不會因為異域而有所差異。

但身陷不同星球的恐懼,早已壓陷充滿勇氣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