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九號,星期四,

天雲被盜竊一空,太陽毫不留情地肆虐。

今明兩天是野外課程,而我擔任的是照相手一職,

另外又身兼小蜜蜂手,所以會看到我和光光各拿著一個笨重的黑色方形物體。

然而上車前,不知為何地浣熊突然流起鼻血,害的大家緊張了起來。

第一站是車籠埔斷層,天氣熱的大家狂擦汗,

教授卻不為所動還穿著外套,邊比手畫腳跟大家介紹地形。

壯觀地景令人觸目驚心,佇立斷層上更有種空前絕後的快感。

每次拍完團體照後,大家都會用很熱情的聲音說著謝謝BOY,

溫馨的感覺讓我好想再幫大家多照幾張。

中午來到台中公園,餐盒的麵包很好吃,

可惜炎熱似乎讓大家食慾不振,害的阿諾和猴子他們總扛著十幾盒在奔波。

此時來到測站進行解說,於是我就拿起相機到處亂拍、偷拍,

其中最經典莫過於G蛋的打瞌睡結合躁熱的臉龐,醜態宛若外星人。




午間來到名間鐵塔,上頭掛著921的紀念鐵塔。

旁邊有一群似乎是民眾攜家帶眷來遊玩,

有位男子經過我們旁邊,還止步停下來聽教授講解此塔的緣故。

行車間,駱駝不斷地帶動氣氛,玩遊戲唱歌樣樣來,

整個是超有活力且厲害的掌門人。

也因為此,讓我們發掘到超強歌后--小米。

動人、乾淨且青脆的歌聲,本來在車上都昏昏欲睡的我,

一聽到都肅立起敬,全車屏住呼吸,

直到最後一個音收尾後,眾人才不自覺舉起手用力鼓掌。

不過黃衣師叔師姑也不甘示弱,用盡各種詭異卻符合題目的點子去解唱,

納豆和阿諾是我們的強力代表唱手。




夜晚,我們住在日月潭旁的景聖樓飯店,外頭可直接眺望整片波光粼粼的湖面,

恰巧抵達時正值落日餘暉,懸吊於彼山一方,我也迅速用哈比的相機留下永恆。

晚飯後,大夥聚集在我們107房,然而疲倦已壓的我們不支倒地,

醒來後我迅速洗澡更衣,便前往看看鵝眉派夥伴們的小隊戲排演,

沒想到那卻又是一場爆笑地獄的開始。

敞開房門,便看到G蛋和不點笑的快掉下巴,其他人也狂笑不停,

讓我深深懷疑房裡頭被放了笑氣不成。

直到再次排演,我也明白他們憨笑的理由了。

阿凱一別國中生青澀,當起導演指揮好神氣;

蔚嘉也不同於之前小隊時間的沉默,大聲地刁起各人動作及劇本來;

晨凱和方方的對手戲是全劇經典,方方那靦腆卻深情款款戳著晨凱,

晨凱那戰戰兢兢、膽怯不已的瑟縮,兩人的對照形成足以讓眾人笑翻天;

最後不得不提阿睿,看似悶騷卻鬼點子一堆,表起演、跳起舞毫不害臊,

肢體動作流暢而趣味十足,也難怪那間房間笑的像瘋了一樣。




壓寢過後,便找了美佳和猴子來陪我和光光打牌。

在他們教導之下,我稍稍學會了橋牌,

經過一番廝殺之後,有贏有輸,最後應該是平手吧。

後來可憐的美佳歸寢時,還被大柯他們鎖在門外、不得其入。

軟軟的床舒服到讓人一觸即眠,害的我們隔天早上差點睡過頭。




七月十號,星期五,

清晨的風挾帶涼意送。

美味的早餐自助餐讓人胃口大開,只可惜礙於時間,

沒吃很多就被匆忙趕走去迎接隊員們。

今天的唯一目的地是921紀念園區,

雖然在國中畢旅早已來過一趟,

但不同於以往的,此趟有教授和竹林十賢在一旁為大家專業解說,

就算聽不懂也感覺比一般遊客還厲害一點。

然而到一半時,小蜜蜂和相機接連瀕臨沒電危機,

害的光光和就橘只得溜去廁所偷電充電。




下午來到了新竹太空中心,莊嚴而井然有序的環境讓大家小心翼翼。

我們去了衛星控制室,有主任讓我們看影片並介紹福衛一、二、三號的機能,

深奧卻有趣的內容讓人不禁想探問不斷。

後來又去了廠房,那有各項為衛星所用的測驗儀器,

精細而專業的器具,大夥無不把臉貼上玻璃,

細瞧主任所說的那些儀器功用和位子。

聽說這裡平常是不可隨意進出,

此趟是經由阿練和趙丰院長的特別加簽申請才通過,

可見他們兩位在太空大氣界的領域是如此的舉足輕重。




六點多回到學校,其餘留守的工人們歡欣鼓舞地迎接我們,

經過這兩天的休息,想必大家已睡飽飽、養足精神才出來的吧!

聽說這兩天雨傘竟然深睡到12小時之久,

最後還是學長看不下去,才拿起搖鈴在他耳邊晃動叫醒他。

貼心的生活組看出大家兩天來的辛勞,晚餐便是大啖披薩。

身為相手的我,在迅速吃完後,便衝向應地所穿堂幫大家拍照。

我嘗試讓大家舉杯、舉披薩乾杯,還讓各門派男女分開拍,

讓每一個人能清晰留影機中,不會有人遺漏。

每個門徒都好貼心、好可愛,一直嚷嚷要我快去吃披薩,

蜜蜜甜心派還主動遞披薩給我,

鵝眉派也已幫我倒一杯飲料,還讓我入鏡跟大家一起合照。

那樣窩心的感覺,深深讓人覺得就算疲憊不已也值得。




七月十一號,星期六。

一早是早晨大地和令大家睡死一片的課程。

來到下午,便是令人雀躍不已的水大地遊戲。

說大家可愛實不為過,

在開關進行水洗禮的儀式時,

我們從上頭丟水球、潑水,

大家竟然安分地不為所動坐在那給我們潑,

潑到最後,一遍濕淋淋、橫屍遍野。

在水大,我和董董是害羞羞坐破水球的關卡,

看似清純可愛的她,竟然鬼點子一堆,

而且是多到讓我瞠目結舌。

可惜這幾天營期讓他感冒且聲音微啞,理當不能成為被潑水的目標。

於是我出面負責起講解規則,讓他做示範組,結果竟然恩將仇報!

先是縱容鵝眉派們倒戈潑水攻擊關主我,

還和其他工人聯手倒整桶水在我身上,實在是人心不古阿!

雖然尺度大了點,不過也因為她,

才能讓這關能順利進行,而且大家玩的很開心。




營期的最後一頓晚餐是BBQ,雖然那時大多都在場佈,

但仍有稍微去探頭看看大家的情況。

烤肉意外地剩下很多,原本預估不足卻所剩過多不知如何處裡。

在車棚裡,可以看到大家各佔一地排演,

雖然氣氛有些緊張,但還是看的出大家歡樂開懷。

最後一晚的活動是惜別晚會,

首當其衝就是小隊戲表演,

鵝眉派是第一門派所以先發制人。

排演時頻頻笑場的浣熊和頭盔竟然呈現不苟言笑的莊嚴,

宛若真的踏入包青天的公堂裡。

方方和晨凱的表演不讓眾人失望,依然妙的引人發笑。

蔚嘉飾演的媽媽桑唯妙唯肖,真的有三八到!

涴淯和芳利雖僅為爭風吃醋的少女甲乙,但在爭奪美少男時,

還真讓人不禁羨慕起晨凱來。

阿凱和東昇各持一刀,肅然的架勢果然活像的劊子手。

劇的最後是阿睿的復活,也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死而復活的他竟然臨場急智表演,邊跳舞邊嗆起導演阿凱來,

這段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表演,我們早已笑倒一邊、驚訝不已。

緊接而來的其他小隊表演也不落人後,各有各的笑點和趣味,

每組都充分把這幾天所學所見的梗用出來,

最紅的莫過於蕭宇辰好醜、鯉魚王和牙齒白!

我在高中參加營隊時,可沒有跟他們一樣的技巧和點子去做出那麼棒的表演,

不分門派,每個門徒都超棒超厲害的!




接著是感性劇時間,雖內容在行訓早已看過一遍,

但不知為何地,看到董董落淚、狂丟星星,中鋼不捨卻狠心道別,

一種酸楚自胸腔往鼻頭竄出,某種莫名的感動和刺激在心頭,

那是我營隊裡,第一次有落淚的衝動。

劇終後,接著是照片回顧,

看到野外好多照片源自我手很令人開心,

雖然幕後場器組幾乎沒有入鏡的機會,但可以捕捉到每人都喜悅神態就夠了。

再來是組長們的感性時間,

雖然阿宏和太虛只有些微之言,雖然他們用手和衣服罩住臉害我以為在哭,

但這種感性時刻,就像風雲季大氣之夜結束時,讓我有了第二次落淚衝動。

當鐵工坊老闆很可憐,別組都說多愛他們組長,

我們竟然以「阿宏A片少看點、太虛身體會好點」來回應他們。

惜晚的最後,工人繞著門徒圍了一圈,

音樂奏起,是營歌「一起走到」,邊行走邊施展苦練已久的手語。

那時大燈已開,有人紅眶、有人落淚、有人笑而不言、有人抿緊嘴唇,

唯一的共同點,就是150幾個人正合唱著這首歌。




伴隨著這段旋律,我們來到了溜冰場進行星夜談心。

從小逸兒開頭培養情緒,大家逐一自白,

可惜的是中途陪阿睿、浣熊、阿凱去廁所,

害的我漏聽芳利、涴淯、不點和G蛋的肺腑之言,有些遺憾。

最後我們似乎超過就寢時間,害的G蛋還被武林盟主盛罵一番。




七月十二號,星期日,

也是營期的最後一天。

在飽餐一頓之後,便急忙趕去小禮堂場佈。

忙完之後,鐵工坊和有奸客棧便溜回118睡回籠覺,

此時,我雖也疲憊不堪,眼皮不斷下墜,

但不知為何地就是有種信念撐住,或許是想把握最後的相處,

數次要打呵欠時還趕緊躲到網架後,只因為不能讓門徒看到工人疲倦的神情。

八大門派一字排開,紅橙黃綠藍靛紫黑各司其位,

至今天為止,鵝眉派的兵器排行位於第一,

但在課驗第一階段測驗後,鵝眉派排名落於中間;

然而在第二階段的狡詐賭博式猜題後,因為有別門派梭哈卻答錯題,

我們一躍冠軍寶座,整個局勢大翻盤,鵝眉派正式榮獲兵器譜第一名!




課驗完後,是公佈真心人時刻,

大家無不懷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企盼。

雖然小米是我真心人早已預料,但也因為有她貼心的小卡,

讓我在這營隊又多了一絲的溫暖。




在艷陽高照的酷暑下,一餐前聚滿了許多水球水桶。

此時,該值破了。

平常作威作福、大聲吆喝的武林盟主阿虛,卸下眼睛和值星帶,轉交給碰碰。

身為冠軍的鵝眉派,擁有權力一人一顆水球痛砸阿虛。

為避免鞋子濕漉,阿虛徵得新盟主碰碰同意脫去,

但地板就像烤盤般熾熱,真有那種一摸即烤焦的熱度,

阿虛在地板上蹦跳,我們揮砸水球樂不亦乎。

午間,是最後一餐,

十元老發給一人一張烏龜卡,貼在背後供大家簽寫,

沒想到我某面篇幅幾乎被生活和場器組的寫滿,盡是一些拍照技術與德揚種種內容。

相較之下,前面較溫馨多了。

但還是很納悶,為什麼被寫可愛比被寫帥還多啊?!




在營期的最後,工人們到一餐外搭起人橋隧道,

而此時,因為阿睿買錯火車時間,我被迫抓去先載他去火車站。

我一直很不願,但珮熊卻一直安慰我,所以我還是出發了。

一路上我狂飆,速度快的令我至今心有餘悸。

那時我一直胡思亂想著,如果來不及跟你們大家說再見,那會是永遠的遺憾。

我只能不斷祈禱著,在我回來之前,大家還在。

於是在中央前的那直條路,我稍微瞥了一下時速表,時速高達104。

結果在正要進入校園時,看到壘哥及數人已在前門準備離開了。

所以當我抵達依仁堂時,我是非常生氣的,

縱使我知道這是萬不得已,但還是會咬齒喊憾。

結果涴淯、晨凱、蔚嘉似乎皆已先行離開了,於是我才忍不住任性地大吼大叫,

那是我第三次有落淚的衝動。

當另外一班公車來時,頭盔、方方、芳利也逐一上車,

雖然是簡單的離別卻是那麼難捨,

頭盔和方方都已哭紅了眼眶,芳利雖看似振作,卻也看的出繃緊臉龐,

妳們透過窗口伸出手跟我們道別,我們也一一回應,

抓住彼此的手,宣告著放不下的情誼。

雖然夏天才正要開始,

但屬於2009地科營的專屬回憶已深牢地鑲嵌彼處,

那是用我們季夏的七天共同創作的日子,有你、有我。

縱使地科營會繼續辦下去,

但有你們在的2009地科營,會這樣獨一無二地在記憶裡永遠翩翩起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