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了,久到好像去了個沒有電腦的世界,但事實卻是顛倒地時刻不離電腦。

八月中旬的鳳拾班遊已飄然在一個月前之久,但感覺卻有一年之長。

在暑訓之後,本打算再回高雄一趟跟老朋友打球和參與迎新茶會,

但上學期末跟呂理德老師講好了編輯事宜,在經過許多的猶豫後,還是決定省下這筆錢留在學校。

在工作這段時間大抵上是做些編排、查詢和跑腿等事,因為給的模糊,讓我常手足無策,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照慣例,開學前一週事新生週,也意味著我們藝工隊得勞師動眾出隊了,幾乎是把兩間有的器材全部都搬出使用。

看著新生魚貫入場,有的青澀、有的聒噪,第三年的新生營,第二年的出隊,逐漸有種看破紅塵而冷眼旁觀的視野,

就像那幾天的雄友家聚,已少了去年帶雄友迎新茶會的熱血程度,現在只能笑笑跟大家打招呼、擺靦腆,

不是刻意畫上了界線,而是年紀使然,縱使當時我還未滿20歲。




揮手告別19歲的第一天,照舊如去年前往五分埔採購一番,

不過沒購買慾望就像走馬看花,劃過無數迂迴與十字,戰利品也只有橫條紋的T恤一件。

一路走走逛逛,從五分埔到101,馬不停蹄地走走逛逛,真佩服那些少女貴婦們的毅力。




踏上20歲的路徑不免有些踉蹌,就像個仍未準備齊全的考生就要上戰場,

不是害怕面對其他考生,而是對自我的審核還未通過。

人生第二個10年,身無分文,本無業,沒有滿身絕活也沒有獨門特長,卻已大學過半。

小天使在背後竊竊私語,小惡魔卻拉著我的衣袖亟向前,縱迷了兩年,也該就地靜坐思考,下一秒的風向何處。

我不會後悔兩年來跑的這些諸多活動,因為一點一滴都是與大家的相處和活動經歷。

大三已臨,以前總是縱容自己,不肯對自己負責,

首要的課業總是藉口推託,於是考前又是不斷爆肝夜讀。

或許在20歲之後,該開始為自己負責點,多一點的束縛,少一點放縱,

玩樂是美好的,但成績是殘酷的,從大一的不以為然到大三的選課,斤斤計較起學分與畢業的危機性,

咬牙切齒也於事無補,所以是應該更篤實認真些。




翻開行事曆,已滿是敲定的作業繳交期限和考試日期,此時卻尚未填上課業、藝工隊、籃球和其他雜事活動。

每當想起這回事,總會不禁作噁擔憂;並不是不想跑活動,只是自我能力不足而屢屢遺憾。

有人坦蕩接下執行長、組長、部長,而我卻在一旁憂心忡忡,深怕一跌股而癱瘓不起。

抱怨是個迴圈,擔憂亦是,放不下的好多,要攬得更多,總是有碩多的責任及道義得擔當,也不是討厭,只是為自己的不完美而嫌棄。




我期盼、我祈禱,在未來的日子裡,每當我想起大學這段歲月時,滿是洋溢的青春幸福,而不是有任何遺憾或缺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