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大學生人人畏懼的21,而是確確實實的21歲,

這樣一個二字頭的啟程,沒有太多的遠大抱負,也沒有太多的澎湃心境,

就像一個慵懶的老人,雖然期待著驚喜,卻無所為。




早在當初淨灘決定在這個時刻時,起初是有些反對,就怕一個團體活動壞了自己的日子,

但在仔細思考之後,其實無為也不知所為,所以就不如從眾而去,順便一補大一時淨灘沒去的遺憾。

事實上,在大二時早有參加過地科院院辦舉辦的淨灘,雖然當時是身兼照相手的工作人員,

但那感覺畢竟有落差,一定不比跟系上自己人出去來得好玩。

但或許是因為大四,也或許是因為大家畢旅回來已身心疲憊懶惰,我們這屆參加的人不多,

只有維尼、二叡、色胚、小蓁、跳跳及我共六個人。

不過也因為人少,就開始漫無止盡地聊了一堆八卦,但畢竟有許多是不能說的秘密,

所以只能透過眼神、耳語、筆劃等各種方法去交換情報。

就看著大二小朋友一股腦地往海岸衝,無腦地脫掉上衣就往海裡跳,而大三則較優雅地在一旁堆沙堡和丟沙,

然後就看著一群慵懶的老人躲在風沙吹不到的建築物內乘涼聊天,不老都不行了。

到了晚上就一群人來到科二頂樓,就因為色胚一問「今晚要來賞月嗎?」

屌哥、色胚、二叡、小夫、蔡咩、小蓁、阿關、秀秀、697和我們共十個人說走就走,

有些人拎著飲料,有些人拎著酒,一股腦地來到頂樓。

由於隔天就是中秋節,月亮亮得驚人,就好像一盞大路燈耀掛在上頭,擋也擋不住,關也關不掉。

也謝謝大家為我和小夫買的蛋糕,雖然風很大頻頻吹熄蠟燭,但還是來得及為今年許下三個心願。




在經過兩個月下來的旅遊之後,又應當開始進入的大四念書時刻,夾在這縫隙間,不免有些懶惰與排斥在作祟,

我知道我該振作,也知道我該念書,在逃避下去也不是辦法,畢竟也不是真的討厭,厭惡的只是壓力以及考試,

該玩的也玩夠了,生日蛋糕也吃了,願望也許了,就差實踐書桌前的理想。

現在應當是個心無旁鶩的衝刺階段,沒有太多外務雜務能擾神,

就像以前國三、高三時一樣,一味地向前衝不要回頭,因為在這片濃密伸手不見五指的靄霧中,

必然有一片鳶飛魚躍任遨遊的光景在等待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