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了沒有熄燈的黑夜,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隔上了好幾步,心的距離卻未退後過。

一樣的上下課,偶爾打個瞌睡,偶爾地抄著筆記卻在放空,不知老師所云,

原以為少了第二者聲音,心靈會更時常沉澱些,然後不自覺地因為寂寞而想講點話,

然而事實上,寡言只是因為被壓得喘不過氣來,被那些重如磚塊、繁如秋天落葉的作業和考試,

尤其是從這週開始的連續兩週忙碌期,加上籃球聯盟的起步、部會、擔任裁判等,充實到夜夜丑時而未眠。

或許是因為制度緣故,打從國中開始,心理默許了那三年週期,國三的衝刺、高三的衝刺,如今大三了,

以我們系而言,雖還不到衝刺的階段,但心裡早已產生某種化學變化,催促自己該認真、務實些。

翻開行事曆,滿滿寫上作業、考試、活動,逢人便問作業了結沒,都快成為一種強迫症的怪病,

詢問他人也不一定是真的想知道,大概只是藉由詢問來警惕自己達成了沒。




不斷追趕跑跳,大學於此也有了兩年經歷,看得多、參與也多,也有了自己見解和底線,

有時候爭那個小家子氣也不是對人而是對事,換個地點又是歡笑滿堂,

在朋友面前跌倒可以自嘲娛人,在眾人面前被朋友一推跌倒只惹來窘態和惱怒。




重修是件有趣的事,一樣的課程,但不同的老師、不同的同學,用僅存的記憶去領悟老師的解題,

好似人生從來,卻選擇走上不同的路、放眼不同的風景,不變的是那顆腦袋。

今天進修英文就播了這樣的一部片「今天暫時停止」,男主角不斷在二月二號做迴圈,過著過不完的土撥鼠節,

在這部片裡清楚地刻劃人心變化,從疑惑的不斷著急詢問,到認清的放手放縱,性愛、暴力、盜竊、違規,

再到後來的放棄自殺,當發現一切只是枉然,才放下自我、奉獻自我。

人們常想著,如果能回到昨天、如果能前到明天,卻未想過如果沒有明天而只有今天呢?

一開始看到這部片時想起從前去電影院看過的某部鬼片,但這部片的劇情走向帶來的卻是發人深省的人性一塊。

突然發現我還挺喜愛這類劇情,就像從前在房間觀看「命運好好玩」看到泛紅落淚。

少一點計較、多一點付出,就能擁戴生命的喜悅,我祈禱也期盼著,我能謹記如此。




習慣了噗浪的隨時發文,那些本應囤積在內心的情緒一一被支流分散掉,

久了,網誌也成為月記,精采生活的紀錄也有了殘缺。

如果可以,我想要考好每一次的考試,寫好每一次的作業,打好每一場的球,跑盡每一次的活動,

但我不是神人,所以只能落得擇一而棄一,該放下就放下,放不下就要有壯士斷腕、力拼到底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