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1日,12點整,

那扇伺候已久的門總算開啟,

是一段的啟程,也是另一種模式的結束。



12點02分,

當空氣凝結成清爽微冷的水珠,

一封連夜悄來的簡訊搶得頭香,

就這樣地,打破沉寂已久的低氣壓。

也許那曾是一種期待、一種猜測,

但當想像化為具體時,高亢激昂的情緒是足以嚇著一整晚的夜貓。

是的,生日快樂,既然祝福快樂,為何還要擔憂會打壞好心情呢?

其實,我可能比你想像地更期待這段交集線,

讓相遇至少不再是陌生人。

無需太急迫什麼,時間,足以澄清這一切。

我已經收到一個很棒的禮物了。



12點07分,

是一個好人帶來了不是好人卡的好人祝福,

雖然沒聽到你這老頭子對我的告白,

但可有留一塊給你唷!



12點08分,

是一個老友的來電祝福。

黯暗深夜的響鈴,不禁令人想起鬼來電。

暢談了45分鐘,真是苦了你的手機了。



生活亦如往常,

單調呆板的生活,日覆一日的各科壓力,

第三節還是一樣拖到上課好幾分鐘才匆匆從教室後面溜進去,

即便如此仍掩不了撲鼻而來的湯麵香,

但換了個方式點餐,整體效率和順暢度已頗算完美了。



時刻來到午餐時間,

20號和時尚突然興沖沖地拉我去找曾老師,

聰明的人想必已察覺異樣,

但恰巧我也有事要找老師,那就順著他們的意吧!

在曾老師得知今天是我的誕辰紀念日之後,

也慷慨地送我兩本自修當作禮物,

誰叫老師什麼都沒有,就是參考書一堆。

聊完作文及其他雜事之後,漫步回到教室,

一步沉重,一步輕快,是一種期待,也是種羞澀,

踏入教室,印入眼簾的是大伙衷真的幸福和點不燃的蠟燭。

午休的鐘聲敲響,暗淡的室內,有著安祥舒適的氣息,

這樣也好,躍進來的光線恰好透出我隱約的笑靨,

也掩住我眼角感動的淚水。

真的,此刻,我很幸福。



時光匆匆掠過一個下午,

第七節的國文課依然悅聽小眼睛和小黑因為交女朋友被噹,

大伙笑的開懷,說穿了,最歡樂的莫過於他們,暗爽心裡口難開。

最後一個下課時間,才正想補眠以補充放學打球的動力,

郁婷大喊一聲「柏儀,外面有女生找你!」

正當我昏昏沉沉以為錯聽之際,

坐在講台前的曾老師立刻揪起面容,

先一步奪走折成愛心形狀的信紙。

全班莫不屏息以待,是怎樣的機緣和膽大直接落入老師手中,

看著老師粗魯地扒開,眼神再字行間飄動,黑眉也漸漸緊縮起來;

接著不吭一聲地駛離教室,並用殺氣騰騰的眼神留下師嚴的殘酷。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莫名奇妙地落入生死危機中;

即便我一便又一便地解釋為惡作劇,

但那群該死的損友們仍不改嘴砲攻勢,不留體面地將我射殺殆盡。

直到上課響鈴發聲了數分鐘後,

曾老師一臉凝重地步入教室,

不留情地開始對我砲轟,方才上課才苦口婆心地試著說服小黑和小眼睛,

竟然現在我還那麼囂張地大剌剌做這種事!

我百口莫辯,但依然不死心地解釋,我是無辜的!

在全班的高昂要求下,老師念出細節內容,

「親愛的baby,我已經注意你很久了‧‧‧‧‧‧我看過你的部落格,

 你的好有文采哦‧‧‧‧‧‧每次想到你都蹍轉難眠‧‧‧‧‧‧我

 等你的答案。」

天阿!這種噁心到不行的文字,太扯了!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

就這樣盛怒侃談了數十分鐘後,總算拉回課程中。

「本來心情還很好的,竟然發生這種事!」曾老師邊嘮叨邊翻查著課本。

我百口莫辯阿!沒事莫名奇妙地陷入這種危機中!

直到下課前的五分鐘,曾老師終於上到沒聲音了,決定提早下課,

「柏儀,明天請你爸媽來學校,最好連女方家長一起來,高三了還搞這種東西,

 非要跟你家長談談。」我無言了

「學豪拿去!」老師將信紙交給了時尚,

然而時尚莫名奇妙地冒出一句話:「柏儀,生日快樂!」

原來我被騙了!

不!是全班都被騙了!

是那群女生和時尚及20號那幾個人策劃的,

原來中午把我調虎離山並不是因為蛋糕,而是這壓軸的大騙局!

你們太真的是我的最好朋友了。

就像仲緯說的:「被騙,也是種幸福。」

真的,謝謝你們。



擦身而過的人們,

熟與不熟都無所謂,

但意外地,大家都記得我的生日,

雖然我沒聽到中午的音樂點播,

但你們的每一句「生日快樂」都是我開心的大動力,

即便是隨口或突然想到說說,但真的很開心,

永遠忘不了的,17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