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永遠記得,在這個偏僻疆地,

有著全中央最美麗的一片夜景;

下有群燈、上有群星環繞,

也因為高地,風也吹的遒勁而悽愴。




今天下午色胚好心過來提醒我,

我網誌留言數已達兩千滿額,要我記得處理。

原來,他不知不覺長那麼大了!

從2005年的冬天開始,到現在2009年的夏天,

有好多故事、好多青春在這裡,是一宵半刻無法看完的。

在重申請及辦VIP間左右為難情況下,只好忍痛暫且刪除一些從前的留言,

雖治標不治本,但這已是目前想到最好的方法。

我得對一些朋友們道歉,你們的留言在不得已情況下只好割捨,

好多人都來湊過熱鬧、打過嘴砲、給過鼓勵、甚至感性一下,

或許留言不在,但你們已確實在那刻時間裡,踏過我的青春。




今天下午,總長也隨同大家步調,被他和藹的媽媽拖回家了。

有趣的是,當總長媽媽問他牙刷牙膏怎麼新的跟沒用過一樣,

總長竟能面不改色地應答說他已經用過一條牙膏了!

可見總長是個多麼愛乾淨的孩子啊!

到了夜晚,課程組忙一整天的蘇二回來了,

從台北趕回來參加隔天向量分析補考的雨傘也到了,

怕黑的阿洲也從隔壁寢躲來我們寢。

我放著音樂、雨傘看著賣萌動畫、阿洲看著痞英、蘇二打著SD,

氣氛熱鬧且溫馨,但一想到隔天即將離去此地,不免染上點惆悵。

留言數滿的真是時機,宛若宣告大一的即逝,

我們不能再霸占五樓的靠浴室的領地,

不能有事沒事串個門子、跑寢室借微積分解答、或迅速夜衝約咖。

這不是畢業,不該那麼多有難過的情緒,

但其實那些只是惋惜。

空、氣組課不同而漸疏漸遠,寢室又將各分三、九舍和外宿,

該有的難過是無可避免的。

就像蘇二說的:「12舍別那麼快說再見。」

日新也說:「最後的515,神手快讓我痛哭流涕。」




說說我的室友吧。

三個都學測上、又全都是台北人,這是在排擠我嗎?!

有趣的雨傘很多鬼點子,是政大附中首屆畢業生,

興趣是等晚上有人魔獸約團。

似乎是系桌的,但聽說這學期這學期沒去過幾次。

在寢室裡,他比較是沉默智者型的,

偶爾提點總長環境、教唆蘇二閉嘴別唱歌、提醒我喇叭小聲點。

由於坐我左邊,有任何問題常常可以請問他而輕易解決。

在這次迎宿裡,很義氣地願意挺身當美宣組長,還不時給我許多寶貴建議。

再來是雨傘後方的蘇二,以中正高中的全班前幾名成績畢業,

剛開學綽號是腦洞叡,之後就漸少人這樣叫,或許是有了閃光而自強起來,

但一個洞、一個孔卻有辦法互補,這是目前內心最大疑問。

以先修生的姿態,在微積分課程裡比我們早修完,

加上讀書認真及班代身分,

讓我們可以毫不猶豫拿作業問題去問他。

但令人望而生畏的,是他如同古文難以考據的字跡,

上學期末次借他地系概講義看,之後就讓我敬而遠之,

畢竟連他本人有時也無法輕易剖析自己文字。

興趣是時常自己哼著同一首歌,或者嗆總長。

在寢室裡,他比較屬於憨憨小聰明小鬼型的,

整個人就是個呆字,實際上卻是我們免被當的後盾。

聽說他是系羽兼系桌球經,

但他練習次數大該比我多個一隻手、腳可以數出來的數字吧!

最後,是514寢不得不提的吉祥物--宅男總長,簡稱總長,姓名已不可考。

師大附中畢業,

興趣是腦叫及發出令人震懾的聲音,

他是個愛護地球的孩子,

上面已提過,為了環境欺騙媽媽;

此外,某次足球新生盃完,因應水資源不足,他決定不洗澡來做環保。

所以他是系足的大一最強及明日之星。

總長有股莫名的桃花運,無論是直屬還是學伴,

聽說總是正妹連上他,讓他每夜時唱樂的笑科科。

一心多用是他的必殺技,視窗同時掛著魔力寶貝、PTT、動漫、CS,

右手滑鼠、左手鍵盤、帶著耳機,

而且會好心送我們東西和提醒我們,

「欸!AK47要不要?下面!有人!你往上、我從下面!」

讓我們時常得動肝火譙他幾句。

不用說,在寢室裡,他是屬於M型的人,

罵他白目,他會開心的笑科科,邊胡亂說抱歉,

而且會很熱心地,不管我們談什麼話題,不管他懂不懂,

一定會湊上前用壓過你的聲音大聲給你建議。

以上就是我的室友們,有趣吧?




明天開始,我也將搬離這裡,

再也沒有爬得半死的五層樓梯,

沒有鬧哄哄上黑特板標的正夯五樓,

沒有女生進來被樓長抓到情況,

沒有打麻將看日出。

下個學期開始,八寶將替代總長成為新室友,

退避三舍去,開始嶄新的大二生活。

那些在十二、在五樓、在514房度過的春夏秋冬,

放在心裡,會記得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