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好久以前的三月初面試,一路走來到現在,

共計四個月左右,不長也不短,反而稍有些急促,

但懷抱著熱忱和理想的我們不疑有他,依然放膽去實踐,只因為我們有夢。




對於營隊這門事,我總抱持著許多美好的憧憬和回憶。

當過小隊員、體驗過營隊生活,認識好多人,也瘋玩好多事,

所以進大學後,參加地科營是我最大的目標。

如果不是清大數學營,我也不會認識薇薇和阿榮等其他夥伴,

也不會有那麼多令人永生難忘的回憶。

這次,雖然用工人身分去表達有些感傷,

但我希望,能讓來參加地科營的隊員們,

能擁有跟我一樣難以忘卻的甜蜜經歷。




從第一次零籌開始,被眾多陌生人圍繞著,

聽著大四學長們那些意義深遠的營隊關敘述,

逐漸明瞭,這場有別於天空之城、風雲祭的營隊,

是多麼莊嚴而神聖。

而此時,我們開始起跑了。




好多的籌會、輔訓接踵而來,

越接近期末越馬不停蹄,

另外又身兼文檔組的我,職務得再紀錄每次組內會的會議內容和拍照,

但場器組在太虛和阿宏兩位強大組長的遮蔭下,我們得以無恙度過。




直到第二次輔訓,我才開始徬徨、驚恐。

地科系那邊除了原本就熟識的之外,

只認識同組成員,分別是光光、椰菜和就橘,

每個都很有趣、也很會瞎扯,吵鬧程度互不相讓,

但這些是後來才知道的事。

然而其他就沒了,

明明是要一起辦同營隊的好夥伴卻如此生疏。

我無可避免的地思索起原點的夢,

縱使已遙遠而撲朔迷離,但夢想的光依然筆直指引。




不睡不相識,有些人有些事,要共同去經歷過,才有相識而回憶。

學期的末端,在痞子英雄和危機微積分間夾雜度過,

結束後,我們步入地科院,著手營建我們的新家。

塞滿整間教室的連桌椅被我們漂亮地堆疊後,

硬是將他們擱入教室的偏僻角落裡。

七彩巧拼在作畫,必要的電腦陣列成有如網咖房,

投影幕一拉,可以是電影院、可以是ktv,

方盒一擺、床單一鋪,又是一角的麻將桌,

誇稱為地科院118遊樂室,實不為過。

但可別忘了我們是在跑營隊而非玩樂,

於是近門的一側,置滿了生活用具食物及場器電工、網架等雜物。

在這間教室裡,有生活組和我們場器組共同生活,

雖起初稍嫌尷尬而悶騷,但牌桌一上,什麼不熟以拋諸腦後,

吃碰槓胡毫不留情,不過也還好因為沒賭錢而不傷和氣。

在緊接而來的行訓裡,也逐一認識別組的地科系同學,

終於地對地科營的歸屬感更加強烈。

藉由麻將桌,也認識了生活組的胖丁、猴子、白白、阿諾、一瓶。




散漫場器組在備妥器材後,卻毫不關心開幕式的各組自介內容,

直到前一天睡飽到正午後,才開始打算練舞排陣行。

那段午間時光裡,我猜大概是營期、甚至是歷年來場器組最認真的時刻吧。

最後在阿伯的教導下,成功在睡前練就整首,撐腰加上sorrysorry,以免出包。

緊接著就是隔天營期的正式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