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長兩個半月的暑假空白總是令人傷透腦筋,

雖然媽一直不斷半要求地推薦海外留學打工,總認為那活動帶來的豐富經驗是有大大幫助,

但對於此一事並未有太大的興致,所以也當耳邊風呼嘯而過。

在暑假之前,一直為是否回高雄而難下抉擇。

如果選擇待在中壢,可以打工、暑修、地科營、暑訓、學開車,

但相對地也會有一堆閒得發慌的時間讓人不知如何斬殺;

如果回鄉高雄,可以陪伴家人、感受高雄的溫暖、跟以前同學打球。

聽來理由有些薄弱,但終究不敵念鄉之情,所以趕著期末考完的周六就趕緊打包行李回家。

去年亦是如此,以為大家會跟我一樣回高雄打球再打球、一同出去玩之類的活動,

但現實顯現了暑修和活動的殘酷。




由於補課緣故,高中生得上課到七月三號才得放暑假,

對較早放假的我們,也有機會回高中一瞧究竟,讓老師們看看是變胖變瘦、回報其他人的近況。

於是今天和書豪、彥伸、俊廷、地理王毫不猶豫地殺往鳳中,畢竟前一晚搜尋課表的結果顯示她只有早上三四節有課,

只好一賭曾珍是否剛好代課而有機會碰面,誰料到就這麼巧地給我們撞上了。

雖然幾乎每半年都會回來探望一下恩師,但畢業後沒在相處了,這樣的探望也多了幾分羞澀。

事實上是想多聊些的,畢竟關於文學的東西是少有對象可以聊的,

加上她是個專業人士,於師於友都是個極佳的談聊對象。

可惜在時間點和人群上並不允許我多談瑣碎,所以只能殘留心中成為遺憾。

然而今天曾珍突然默默地語道出一個事情讓我遲遲吃驚不已、瞠目結舌,

不斷壓著自己的胸膛,安慰自己他下一句一定會說這是玩笑話,

結果他冷靜又俐落的口氣說道:「柏儀,其實我最近有看過你的部落格耶!」

吃驚程度讓我眼睛撐得跟青蛙一樣巨大,嘴巴也不由自主地張開,那大小是任何蟲子都能飛進的寬度,

心情就像一個小孩做壞事被發現般羞愧,卻又因為被發現自己的「惡行」而狂喜,那心裡是矛盾的。

雖然她說因為忙碌而並未整篇看完,但光從段落就能略見文筆,評斷我仍是濫情不斷。

我可以把這簡單評論解譯為沒有改變,抑或者沒有成長。

看著身邊這些朋友,除了外觀變化之外,其實也未有多大成長改變。

是這個世界步調如此,還是我們故步自封且井底之蛙?

俗稱天龍國的台北走在阡陌繁榮,文化、藝術無不在此發展,大都市裡培育的人才或許更略迅步伐,

如果有機會,還真需要一踏大城市的青。




這樣回鄉的後果就是漫無所事,不意外地,回來第二天,媽就開始對此不斷謾責,

我知道這樣流浪漢心態要不得,以一個大學生不該如此散漫,應該更有目標及熱血去做些事,

但總沒有趣工如寒假上山取雨霧水新奇有趣,加上自己又不想做個類公職的準時工讀,所以也不了了之。

吵到後來兩人怒火滿腔,向的卻是同件事,說來可笑卻又不知所措,實為無奈。

不過也漸漸發現,一直所篤信的單一純粹無變化公職生活不是我所合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