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第一次出國,就在這個升上大四的暑假,是搔破了頭、咬緊牙根的一個衝動,

畢竟發生了那麼重大的事,姑且不談金錢來源,情分上難以過關,無論是他人責備或是自我內疚。

一句「想去就去,不要為了我而影響生活」讓我下定了決心,也很慶幸我參與了這趟旅行,這場絢麗般的精采。




雖然說是第一次出國,但在出發前卻沒有過多的興奮或緊張,從容的連自己都深感驚訝,

或許是因為這暑假跑遍了花蓮和墾丁,旅行箱收了又拿、拿了又收,對於旅行這回事也已略感麻痺所故。

但當我們第一天晚上抵達桃園機場時,難免不忍如劉姥姥進大觀園般地騷動了起來,

巴不得看盡每一個曾經在電影、連續劇或小說般出現過的機場場景,或許是海關前的親友道別,或許是不斷奔跑但頻頻錯過的情侶,

只可惜該天已是深夜,只有零散的學生團喧嘩著機場,各個航空公司服務台早已下班人去位空了。

坦白說,第一天看到阿綠時,因為我對男生娘的反感,起初我對他是略感不信任的,

但隨著旅程一天一天的進行,才發現阿綠是多麼的罩又博學多聞,多虧他的介紹,也飽知諸多泰國的歷史以及各個景點的緣故與發展。




上了飛機,位置可惜地被排在中間排,我身旁的是游包、跳跳和小夫。

當我興奮地因為飛機的起飛以及窗景興奮時,他們卻可惡地笑我蜀犬吠日。

雖然大家一直說飛機上的餐點很難吃,但頂著空腹直到十一二點餵食的我,早也不顧滋味而大口盡吞。

抵達曼谷時已是深夜兩點多,加上出海關及拿行李的過程,抵達飯店時已是凌晨三點,胡亂洗澡一番就盡速就寢去。

但令人驚奇的是,這輛將陪伴我們八天的遊覽車車內竟然瀰漫著一股類似養樂多的味道,但又比一般更甜些,

跟以前喝過的某種飲料類似,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是哪種飲料的味道。




第二天一早接到morning call的電話時,聽到是一連串聽不懂的泰語,

一開始還以為是誰惡作劇還打錯,才突然發現自己是在曼谷的MIRAMA飯店裡。

抵達一樓餐廳時,早已客滿幾乎找不著位置。而在端食物時才突然發現泰國的熱狗是用雞肉而非豬肉所做,

一開始還以為是這家店的特色,但在之後的每個飯店也同樣都是雞肉熱狗,也算是這趟旅行比較令我驚奇的一點。

其實在出發前,還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買防曬乳帶去用,除了已是滿身黑外,也怕被嗆娘砲。

但還好最後還是有買,因為在這個號稱泰國迪士尼的夢幻世界樂園下車後,

毒辣的太陽不用一分鐘就已經把我們燙得趕緊把雨傘、帽子、太陽眼睛和防曬乳拿出來用。

從入口放眼望去,有成堆身著粉紅色POLO衫的小朋友湧入,從他們的膚色能顯而易見這就是泰國。

阿綠先是帶我們去看了很瞎的4D電影後,便前往零下50度C的雪屋,

我們簡直是瘋子穿著短袖短褲,再套上那邊提供的類似暴露狂的大衣以及雪鞋就進去。

一開始大夥還很興奮地跟裏頭雕像拍照,而一看到有雪丘可以乘橡皮艇滑雪時,大家更是瘋狂地拿了便衝往高處,

但誰知道還不到十分鐘,手就已經凍到不能控制,只好趕緊往出口衝去,雨傘的眼鏡還著了重重的霧水。

中午在裏頭餐廳囫圇吞棗後,大夥就趕赴類似小人國霹靂滑艇的遊樂設施以及雲霄飛車去玩,但這才是UFO整趟旅程惡夢的開始。

怕高的他看到霹靂滑聽就已經嚇到軟腳,但在中鋼半推半就地說服下,還是上了賊船。

在玩過這項全身被徹底淋濕的遊戲後,我們繼續往雲霄飛車給衣服脫水一下,但UFO已嚇得趕緊說要當行李保管員去。

之後又玩過碰碰車之後,就跟女生們一起去逛知名品牌RaRaYa曼谷包的店。

裏頭大至兩張A4大小的包包、小至手掌大零錢包的曼谷包都有,

雖然商品多到有些雜亂,但材質卻相當不錯,也難怪如此偌大的店面也能被塞滿滿。

當我買完之後男生們早已先行離去自行玩樂了,一人落單也有些束手無策,所以就等著女生買完後,沿路邊跟路上雕像拍照邊回去。




在樂園之後我們便前往PATAAYA,當晚乘著小船來到大船東方公主,這個地方有著我們這趟泰國行不可錯過的一項表演。

果不出所料,一踏上位於船上二樓的餐廳,除了燈光昏暗下集體鼓譟的學生群外,燈光下照得耀眼的就是泰國人妖。

比我還高的高挑身材,大如木瓜的胸部,實在難以相信眼前這些美女是人妖,但音調沉如男生的聲音硬是告訴我們這項不願相信的事實。

就位後,扒了幾口飯,啜了幾口酒後,人妖便隨著音樂在台上舞動了起來,偶爾下來入侵觀眾群互動,

有些是用他偌大的胸部去撞你頭,有些是用來讓你窒息,更有些是坐在你腿上肆意擺動。

不過在後來人妖力邀群眾一起玩搭肩搭火車的遊戲時,有些人便不安分地把手放在胸部上,甚至把他幾乎曝光的比基尼更是翻扯掉,

就看著人妖有些不知所措地遮遮掩掩又忙著顧氣氛。

而在東方公主號之後大家興奮地意猶未盡,阿綠也帶著大家前往另一個值得一看的自費行程6996。

礙於尺度就不方便多說,只是看著游復戎那無奈又不屑但偏偏又跟我們進來看的反應就實在令人發笑。

但最賺的還是屌哥,榮獲其中最正的一位愛戴。

表演過後,阿綠看大家晚餐沒吃多少,就自掏腰包帶大家去吃他認為當地最好吃的一家米粉湯,而這正是泰國的一項料理。

一把米粉配上幾顆丸子,再倒進湯,之後再隨著個人喜好添加調味料;

而以泰國人而言,兩匙辣椒、兩池魚露、兩匙糖才是最合他們胃口的配法,

但許多人光加個一匙就已經辣到全身噴汗,直把舌頭伸出來搧風,還好我不加一點辣來折磨自己的舌頭。

回到房間洗完澡後,本來還想打個牌或看個電視什麼的,但誰知道沾床就睡,連抵抗都來不及就昏睡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