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旅的第二天,目的地就是我們PATTAYA的水上活動。

出發前在一樓餐廳吃早餐時,望出去是飯店提供的游泳池,有零星幾個老外在上頭游泳,也有老外穿著比基尼在沙灘椅上曬日光浴,

雖然有些少見多怪,但邊品嘗早餐邊看著這個景象,說不奇怪才奇怪。

或許是因為水上活動盛行,所以飯店似乎都會提供一條大浴巾供遊客帶出飯店外使用,不過一條遺失價要150,

所以阿綠和阿明就不斷千交代萬交代大家一定要守護好。




由於我們要玩的東西都在別的島上,所以我們就乘上一輛快艇,而一群大男人就像小孩似地衝上前爭搶船頭位置,因為那邊沒有屋頂遮掩可以吹風。

但不巧的是快艇跟車相反,越前頭越晃越容易暈,而且比起暈車,船在海上跑動的晃動根本是在玩雲霄飛車,

但更恐怖的是,沒有繩索會套牢保障安全,只能一次又一次地被晃上晃下,不小心還會撞到船身。

由於金沙島和格蘭島都是外島,島上本身沒有淡水,所以無論是物資還是淡水都得從PATTAYA運過去,

自然許多東西的價格就會被抬升,就連上廁所或洗手都得收費,所以當下為了趕著去跟大家會合,阿綠就催我和脖子直接去後海灘的樹林間解決就好。

一到海邊,便是落落長的隊伍迎接我們,大夥無聊排隊之餘,不免開始打起泥沙仗。

不過這裡的泥沙頗特殊,以外觀來看,還頗像一般可見的泥沙按摩的那種雙層顏色的泥沙。

18個人戰起來的規模自然不該小覷,也不意外地波擊到女生,甚至還連累到非我們團的其他旅客,害得屌哥一直被別人瞪和咒罵。

期待好久的水上摩托車和香蕉船,誰知道都是剛出發不到一分鐘就歸返回來,水上摩托車有教練在背後駕駛,我們只能像小孩般依趴在方向盤;

而香蕉船起初出發還有一點意思,因為屌哥那船還沒出發就翻船,讓人不禁期待一下,誰知道出去繞了一圈回來,

在靠近岸邊時,本來是要大甩尾使我們翻船,誰料到角度不夠,我們只好意思一下自己放手摔入水裡,有夠掃興。

而回到沙灘後,就看到其他男生正在跟萬能科技大學的在打沙灘排球,

一開始還有點互來互往,後來就一直失誤,甚至連對方放水地軟發球也漏接,我們也只好在旁邊一直腦嗆難怪男排會倒。




之後我們來到格蘭島,這島上就以商店居多。

而我們一群沒有玩盡興的男人們就朝著阿明遙指的那個據說有很多辣妹的海灘過去,但過去才發現根本就被阿明詐欺,

我們就只好自己玩起了紅綠燈,也就是鬼抓人。

但他們一群人硬是要欺負人,先是說要往較深的地區玩去,直到水已覆肩膀的深度時,又開始圍攻那些比較矮小或不會游泳的人。

當鬼很有參與感,但也相當疲累,許多次只好假裝不是,才能伺機行動。

就這樣玩了20分鐘後,大家早已筋疲力竭返回岸上,並隨意地逛逛去。

來到這裡,不免俗地要去刺個刺青,在八寶決定刺個太陽在後面脖子後,

眼看集合時間在即,我也只好隨意挑個「勝」字刺在右三角肌上,

但偏偏字又太小,對方又是不識字的泰國人,搞得刺完像個豚一直被人嘲笑。

離開格蘭島後,原以為要返回PATTAYA的海邊玩拖曳傘,但最後抵達的卻是位於海洋正中間的一個漂浮平台,

放眼望去有點像軍艦的甲板上,而我們就像準備起飛的戰鬥機要衝刺出發。

一開始看還有些緊張,畢竟飛起來的高度粗估也有三層樓高,但聽著後面的女生說著一圈太少要加錢到三圈,

所以一方面為了逞英雄,一方面又為了玩盡興,所以也跟著選擇玩三圈。

結果著上裝備後,連衝刺都來不及,就直接被快艇拖上天,一開始以為會先繞一下,誰知道才剛出發不到幾公尺就停下來讓我墜入海裡泡水,

然後再突然拔起,一直衝上所能的最高不斷環繞,待到有些穩定後,不免想放手試試,

但一放手後,拖曳傘就開始劇烈晃動,只好又趕緊抓緊,之後屢試不爽,就乖乖地抓穩。

或許是因為遊玩景點,就有該工作人員負責拍攝,

當我們一到岸邊時,他們就迅速遞上已製作完善的有照片碟子當做紀念供我們購買,速度快得驚人。




中午的午餐是在皇家花園的三樓餐廳吃,而皇家花園也是我們稍晚會回來繼續逛的地點。

魚排、豬排和雞排三選一,飲料則是一人一個杯子,

裡頭裝著可樂,只要杯子一空,就會有服務生上前添加。

在早上被太陽曬得透徹,中午又吃飽喝足後,下午就是我們第一個按摩--SPA。

兩人一間的小木屋保有最徹底的隱私,一踏進去印入眼簾的盡是咖啡色,以及灌入鼻腔的木檀香。

一開始他們要趕我和雨傘進去洗澡,但基於男男授受不親,所以就讓雨傘先洗。

而我在外頭面對的是漫長的等待,出去也不是,只好雙手抱胸假裝發呆,後來想說拍著照,

於是用英文詢問,但她卻滿臉疑惑,而我則改用中文配上動作,沒想到一做就通,卻突然感到有點無言。

而當換我洗完澡後,準備換上他們準備的紙內褲時,才發現那根本是比衛生紙還薄、比羽毛還輕的女性三角內褲,

但為了入境隨俗,也只好硬著頭皮穿上去。

雖然穿著有些尷尬,但用鹽巴又用精油,在全身來回拂敷,好不痛快,一早被曬得通紅都通體順暢,最後還舒服到忍不住睡著。

當我再度清醒時,臉上已是敷著面膜,我也不好亂動,只能靠著耳朵來判斷當下,

而此時雨傘的打呼聲便從彼端陣陣傳來,害我都不好意思了起來。

在做完按摩後,踏出小木屋時,我不敢置信這是我的皮膚,就好像把大象皮拿去用磨砂布磨過一樣。

正巧此時外頭太陽曬得炎熱,正想說有個冰涼的椰子燕窩可以來消消暑,誰料到椰子燕窩竟然是燙熱的,

偏偏我和雨傘又幾乎是最後幾個出來,只好抓緊時間不等他涼就盡快喝盡。




在SPA之後,我們又返回皇家花園,這次要在裏頭玩盡「皇家五合一」的各項東西。

其中包含比Dream World還low的4D電影,比鬼屋還恐怖的不可思議世界,外頭比裡頭還恐怖的鬼屋,超酷炫的鏡子世界和比鬼屋還毛的蠟像館。

看著4D電影用盡各項已在藝工隊看遍的器材,像是黑燈管、閃燈和各種顏色的趴燈,所以已不意外地興致缺缺。

不可思議世界則擺盡各項世界不可思議的東西,像是最高的人的雕像、雙頭蛇、與鯊魚搏鬥被咬一口的人雕像等等,

配上原照片和文字解說,還沒玩鬼屋就毛骨悚然起來。

而其中有一幅畫是有人把下嘴唇貼著鼻子,並示意我們對著一面鏡子嘗試看看,誰猜到這鏡子不是普通鏡子,

而是我們這面會反射,但他後面卻是可以透射,難怪我們做表情時就看到有類似相機拍攝的紅光出現。

而在這不可思議世界其中有一個超迷惑的隧道,當你一踏進去,周圍的背景就會開始轉動,

它會透過視覺妨礙你的平衡神經,此時就會開始左右搖晃,嚴重者會站不穩,也難怪旁邊有扶手可以攙扶,

但當你閉上眼睛時,才能抓出破綻,其實這個地板沒有晃動。

在鏡子世界這關,阿綠給了我們一場競賽,最快通過全部關卡的那組就能贏得山竹酒,

但也因為裡頭都鏡子,所以我們都得穿上櫃台提供的白手套和白腳套。

所以我們無不抓緊時間一衝進去就開始摸索,只要一找到門就飛也似地衝闖過去,

其中有個地方還是吊橋,前面的人一用力,後面的人就會被彈起來更難行走。

原以為憑著我們的速度應該第一名有望,誰知道一出去就被阿明嘲笑是比女生還最慢的最後一組。

而在接下來的蠟像館則沒有駐留太多,入口處的姚明蠟像不知道是否照原比例去做,因為當我雙手伸直時仍無法觸碰到他的頭。

因為色胚他們拍照速度較慢,我和蔡咩就兩人不斷向前,但隨著越往深處,參觀的人也越少,過多的蠟像不免令人發毛,只好草草拍攝完離去。

在靠近出口處的一個鏡子前,我們可以看到外頭走廊的景色,原以為這跟不可思議世界的鏡子原理一樣,就在那邊駐守等待偷拍。

此時眼看著一隻手去觸摸開關使霧面清楚,而我也抓緊相機準備偷拍,誰知道一亮出來,是個印度婦女盯著我,我也望著她,

我們相愣了兩秒後,她就趕緊躲開,才發現我又被整,這是互通的。

此時踏出蠟像館時,眼看集合時間也已近鄰,阿明等不及色胚、雨傘和脖子出來,就把我、蔡咩和雨傘趕進鬼屋。

這間鬼屋的外頭工作人員本身就已身著恐怖裝,只要有遊客一登此樓層,就會上前驚悚並發著傳單,

當你一不注意,或許他還會從你身邊冒出,把人嚇個半死。

而我們三個就跟著四個香港人一起進去,本來有些害怕,但看著蔡咩比我更懼怕的神情,害我都忍不住勇敢起來。

在玩的過程裡,就跟4D電影一樣,看到他們用了好多黑燈管和閃燈做特效,對我來說不免有點破功的感覺,後來也略為輕鬆些。

踏出鬼屋後,我們幾個看著他們幫我們拍攝的照片,嚇得半死的香港女生還笑罵我們怎麼可以笑得那麼開心。




在嗑過用手扒飯的道地泰式料理後,我們就往洋人街前去。

由於早期這裡是進駐附近的美國大兵休息處,自然而然地演變成一個娛樂地區,最後變成觀光勝地,

大兵的娛樂不免是酒和女色,於是這條洋人街的Pub林立,

每間都有各自的主題和特色,有些是狂野風,有些是學生風,有些是運動風,

有些會在街頭表演魔術,也有些是把自己用成一個類似恐怖的蠟像,文風不動利於街道前吸引群眾。

但對我們這群時間有限的團,就只能走馬看花、拍拍照,最後在洋人街盡頭的一個很好吃的烤肉攤販胡亂解決一番就回飯店就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