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小大一那年的墾丁遊後,也曾提過許多出遊計畫,但大多都石沉大水沒下落,

或者從簡如去小黑家烤肉或煮火鍋,久了也成為一種習慣,是必定寫進筆記本的寒暑假行程。

儘管夜衝、租片看電影和把廚餘雜物丟給小黑處理讓我們樂此不疲,但就是欠缺那麼一點連綿順暢的度假感,

終究只是去某同學家玩,而非出遊。

眼見年級相逼,繁重的未來在不遠的地方虎視眈眈地等待我們,不來點痛快的青春實在令人惋惜,

所以決定在這個暑假來個久違的出遊,不要大家熟悉的西部,不要交通方便的都市,

希望來趟不是一天可以來回的旅程,於是我們鎖定了花蓮。

說來容易行事難,升大三的暑假,個個不是打工就是補習,都留在各自的城市打拼,

只有彥伸和腳毛最麻吉每天打球,至於那位沒離開高雄卻從未出現過的死傢伙就甭提了。

行程因為小黑去英國把妹而延宕,加上連絡上的困難和參與熱情,讓人不禁疲憊而散渙,其實是有些懶散的。

所幸後來惠玲意氣相挺一起籌辦行程,不然原先可是打算走一步算一步。




乘著一清早的火車出發,沒有站票的我們僅能當惡霸占據車廂一角席地而坐。

從重考班到中正理工,滄桑在大宗的臉上粗糙呈現,那些都是在從前告白影片模樣不曾有的;

但從他依然被婊不斷的慘樣來看,他果然還是我們熟悉的大宗,只差沒到球場做個證明而已。

同樣滄桑是踏過海軍、重考反進大學的鬧事跟大宗更多了許多軍中話題閒聊,

只是比起大宗,鬧事更多了點愛情可以提聊,但談及愛情,卻又像在星翰面前耍大刀。

從前是痴漢的星翰,今天還是痴漢,不過大學所經的故事讓他成為更有內涵和故事的痴漢,我們也圍繞著話題直到花蓮。




由於地理王還沒能成為棋靈王,所以特此到砂婆噹溪進行溯溪王特訓。

水流強勁地令人舉步艱難,一不小心就會失足玩起滑水道,

碩大石塊和瀑布壯觀堆積成群,所幸有防寒衣能抵禦寒水如冰。

在整個溯溪中有四次跳水的機會,首次是面對一米高的小瀑布,看似淺易卻被要求仰倒如雀巢檸檬茶廣告,

那種背倒朝水的恐懼比起垂直落水又是別番滋味的恐懼。

第二次是終點站的石塊上,三米雖稱不算高卻已是個會令人遲疑的高度,按住頭盔、捏住鼻,鼓起一蹬,

腦袋還來不及思索,身體已撞入清澈的溪水中,此時只感受到一股痛快。

然而就像每個男人的大腦都有塊追求刺激的區域,在擔憂恐懼前,已興奮地攀上五米高的石緣上,

此時多看了兩三眼,腳也順勢軟抖了兩三下,加上教練聲稱這是個可以講一句話才墜水的高度,只好貼牆而讓賢先跳,

隨著幾個勇者奔躍而出,我也決定擺個馬力歐姿態墜下,只是還沒完全展開就已入水,也因此被水嗆。

第四趟的跳水則是回到第一次的跳水位置,這次是採對壁連踢的方式落水,看著教練示範連踢兩下的帥氣模樣,

自然也想不落人後使出三連踢的帥氣,誰料到甫衝近壁就被教練來個金勾臂擊倒落水,說有多糗是多糗。

雖然溯溪只有短短四小時行程,卻是個值得我們趕在鬼門開前一天趕玩的活動。




晚上是花蓮唯二僅有的自強夜市,「第一家烤肉」大排長龍,還出言不遜說已經很忙,不要再幫忙打廣告了,

所言如此卻真有幾分美味,不一樣的烤肉醬有甜甜的味道,對喜好甜食的我根本是正中下懷。

另一項令人稱奇的是這的飲料,撇除深夜去全家買的飲料外,在這買的飲料盡是果汁,

從夜市更種相混的果汁到西瓜大王的超純果汁,讓人懷疑花蓮的水果是否真如此便宜,

手調飲料反而是市場的小咖,說來真有些怪異。




第二天我們駛過太魯閣的壯觀美,可惜身為駕駛不能分太多目光去悅賞。

然而在去程時,星翰的車子皮帶突然斷掉,害得我們在空無一物的省道上發愣。

或許是活動辦多了,腳毛和俊元竟聯手起來玩起各種遊戲戲弄大家,尤其是心靈相通這招最無解沒人破,

煩人的鬧事依然鬧事,茶壺歌不絕於耳,叫他閉嘴就耳背,從前一晚便不斷地噁唱,可惜當下是白天不能把他拖去附近農田埋起來。

午餐時前去大啖有名的公正包子,一顆小籠包5元的價位讓人質疑他的公正,

但一咬下去,厚實又有些許甜滋的皮在嘴裡畫化開,扎實的肉不冗老,那滋味是從所未嘗的,

那刻的感動還真如食神裡所講:如果以後吃不到這包子該怎麼辦!?

午後往南去了牛山呼庭,從上頭到海邊的路途令人印象深刻,九彎十八拐讓剎車咬不停,

恰巧曾在阜聰老師的文章看過,也有了幾分印象,只是太陽過於炎熱,也懶得步入園區搖搖那海邊的鈴鐺。

傍晚去了旁邊是空軍的七星潭,就像奮起湖不是湖,到的時候才發現沒有所謂的七星「潭」。

這的海邊民眾比起牛山海灘多了些,有點類似旗津鄰近全家大小會帶來玩的沙灘,

在那看到了一群男男女女,或許是如我們大學生般的聯誼,玩玩團康,把人丟入海,尖叫、歡呼,

殊不知大三在臨,卻未聯誼過,或許是被哥大一大二時的瘋狂聯誼給淺移墨化,總感覺沒聯誼過就好像青春被挖了一匙。

我默默地蹲坐下來,拿起腳邊小石子玩起投擲遊戲,目標是遠邊五公尺外的木頭,

有著籃球員的投籃本領,其實不難,剛跟俊元相賭便一擲就中。

誰料到大家也在身旁坐了下來,隨我玩起這無聊的投擲遊戲,害得我們這群前都沒旅客經過,就怕被砸傷,

說來這樣一群人很蠢地擲著,還真有些孤男怨女的靈氣在。




這晚來到海邊的南濱夜市,這裡沒有太多的食物供嘗,只有不斷叫喚買飲料的嗲聲濃妝妹和新奇古怪的各種夜市遊戲。

別人釣魚吸磁鐵,這有吸烏龜;別處有射飛鏢,這有射弓箭;別人打著小鋼珠,這裡推打著大鋼珠,無奇不有讓人玩興大開,

只可惜飢餓為王,還是重返自強夜市大快朵頤去。

這次去,「第一家烤肉」竟然要長等個一小時之久,號碼牌相隔了一百號之多,但衝著他的美味,我們還是等了。

帶著滿滿的濃郁香味回房,鬧事還是繼續唱著茶壺歌,腳毛和俊元依然欺負著大家玩心靈相通,

上次墾丁玩不膩的超爛死腳毛魔術這次仍可以拿出來秀一下,我們打著牌、打著麻將,好像我們不曾分班過,

只是當均易倒著啤酒分給大家喝時,已不知覺地說明一切。




這三天,看著地圖不斷環繞駛走,北至太魯閣,南至牛山呼庭,花蓮市的大路也被侵略亂走數遍,

市區和郊區竟是令人詫異地如此相近,市區仍保有如鳳山的熱鬧,但一過地下道有種別有洞天的遼闊。

記得去年跨年蘇二和大孔去一趟花蓮,從此就愛上花蓮,更誓言結婚後要在花蓮過生活,他們的感動一直讓我期待著與花蓮見面。

這有遠東百貨、有麥當勞,卻沒有城市成堆壓悶的高樓大廈,

雖然毒辣的太陽曬個一天就讓我們曬傷刺痛,但花蓮的美食和淳樸卻令人非常安心,或許是面海背山緣故,有種被大自然擁抱入懷的感覺。

臨走返家前,大宗還趕忙衝趟市區買個數顆公正包子在火車上吃,可見那包子的美味多麼無法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