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逢九必衰」這是人們對9這數字的一個詛咒,

尤其是19歲這個充滿尷尬和徬徨的年紀,不免對各種訛言傾信,

紛紛把不幸諸事推拖給年份帶來的衰運。

而我是不相信這類蠢事的,就算偶爾會有認知的不協調讓人分心,

但固執的個性使我能堅持不棄守那份認知。

然而不得不承認,有太多事情和故事發生在這年,有好有壞,我姑且尊稱為灰暗年代。

其中最大的挫折就是不能自己,太多的顧慮和猶豫,或許事過境遷已風摧雨洗,我仍打撈不起那塊疙瘩,

戴上墨鏡也遮不住擾神的月光,或許人們早已在月下飲酒暢談,而我還在凝視著酒杯、卻步著。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而變化常會有意外的收穫,那就是豐富生命的來源。

縱使有此一說,但這個暑假無非是墮落至極。

日未升,眼未睜,一個壓力突襲胸口,驚醒,纏鬥,又覆被而眠,

這是每一夜或每一個早晨的必經之事,有時兩者皆是。

日劇和運動是精神糧食,有了車神的大量推薦,

這個七月就瞬殺了四部,包含野豬大改造、交響情人夢、電車男和父女七日變,

加上以前看過的已有十一部,雖談不上深鑽,但至少能約略淺談。

相較於台灣連續劇,日劇不因收視率高而加拍拖戲;

此外,在配角的人物感情刻畫才是整部的精隨,也是我對日劇鍾情的緣故。

而運動不外乎是和腳毛、彥伸去技擊館打三三,或者去婦幼館為議長盃練球,

抑或者跟我爸去雄工打個痛快的網球,雖然幾乎都是被他操爆。

然而在這些基本生活配備之外,其實還有幾項暑假初曾盤算好的計畫,

也曾信誓旦旦地跟爸媽報告,但最後卻不及而終或半途而廢,說來有些心虛和慚愧,

每每被媽質問時,總是怯於面對,雖然這是動情的決定,但說來這個暑假是有些失敗的。




每次回來跟高雄打球時,總有種有趣的感覺。

許多人無不是隊長或副隊長,大家從各自校系帶回來的球風和球技,

但不變的打屁和嘴砲依舊在這群人裡漫延著。




說起來,今天是大學指考放榜日,也是決定我弟大學何處的一天。

最後是上了嘉大的動物科學系,看過些許介紹後,似乎常有解剖事宜,

典型的三類,是我壓根不會想去碰的東西。

隨著放榜,大一知訊網也同時開放,操作界面依舊精美完善,

只是看破了照片只是角落和角度的現實,不禁有些感慨,

也回想起些許兩年前的心情,那股緊張、興奮,有點怯懦又有幾分期待的心境。

如今即將進入大三,大學生活的後半,就像偉大的航道後半的新世界,

有很多更上層樓的未知去挑戰;然而也想起我大一時,

阿虛在某個板發文說不想當老人,叫那些97級的學長姐回來,讓他當大一。

這晚,媽為弟的科系倉皇、著急,對於動科這冷門科系,媽是不抱期待的,

而我也不急不徐地安慰他「生命總會有自己一個出口」的理論,

說起動科系,跟大氣是有幾分類似的。

大氣在台大、中央、文化都有,而動科在台大、中興、嘉大都有,

那時我是費了許多工夫對大氣這領域的相關消息做蒐集,

所以對於媽的質疑,我是花了許多心力去力挺我弟。

踏入大氣系也兩年之多,接觸的終究還是皮毛之面,但看過的例子和做過的訪問油生許多想法,

未來一切很難說,畢竟計畫時常趕不上變化。




轉眼間,這個十九歲也幾近歲末,約略一個月之剩,若真有九衰一事,也差不多要告結了。

二十歲,一個人生的里程碑,能承擔多少未來和壓力,就姑且保持緘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