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風驟雨肆虐著,張牙舞爪地蜂擁而來,

我左閃右閃,斗大雨珠滴滴仍舊打暈我們的小腦袋。

所幸我有安全帽,但後面的笨蛋沒有,搭乘機車違法沒戴安全帽!

一個拐彎,一個衝刺,將雨水狠狠甩在後頭,

身後的傢伙早已瑟縮在我龐巨的身影下,

也不知道在興奮什麼,他竟在我背後放肆大聲歌唱,

宛如我們還是小高一的小鬼,那麼無憂無慮。

我承認,那是罪惡的快感,

享受逝風流竄過肌膚,灌入衣服內,

轟隆隆的引擎聲在耳邊嘶吼作響,是一種豪爽,

順勢看看一旁努力揮動小腿但仍是那種速度的單車騎士。

最後到了,是中正技擊館籃球場。

我是高三。



久違的表皮觸感,是麼那麼熟悉卻帶點陌生,

彷彿是個久未碰頭的老友,

呼得出名,見得出影,但外觀卻如此令人尷尬。

技擊館有別於一般,

籃框大多了,地板卻滑了些,

人很多,高手也多,但大隻恐龍怪物卻多的有如群蟻聚集,

高雄籃球聖地,真是名符其實。

在右手邊的球場,有相似的身影,

是考完任遨遊的學長們,

瞧他們一副天塌下來也不關他們的事似的,考完真好。

我是高三。




我發現,我失了好多、遺了好多。

曾幾何時,切入已不再是我的利器;

曾幾何時,跳投已成為一貫的球風,

或許是被擋怕了,或許是放槍多了,亦或是全場不易使出,

但看到波雞那球展翅而飛的切入模樣,我似乎真的遺忘好多。

我是高三。




勁風悄悄從雨絲中脫了隊,躡手躡腳地溜了進來,

雨絲察覺後隨即跟上,將場地弄得宛如一塌糊塗,

我們也上演了一齣現代街舞融合典雅芭蕾的表演。

風迷失了方向,我們也好幾次陷入了亂流。

儘管不斷跑、不斷投,對方仍舊倚仗著人高馬大將我們吃的死死,

每當搶分到「拉」時,又被對方的強硬打法給震懾住,

我們還是太單薄了,有待鍛鍊。〈還是對方太胖了?〉

我是高三。




久違了,籃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