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這樣的傳言敘述著:高三生活是你這輩子過的最快的,的確當之無愧。

即便用科學的角度思考的事實是心理作用,

但那呆板的理性卻無法阻止感性作祟。

老舊黑板不久前才繪著150,如今以措手不及的速度筆降至140,

沒有拖延的理由,不像s波遇上氣液體就停止。

上周日才跟腳毛打球卻遇雨落荒而逃,

上週六才跟我媽母子長談16歲小孩該懂的東西,

如今,

跨過了一個年紀,驚過了生日謊言,

嚐過了校園野餐,度過了三堂培訓,

卻在電腦桌前飽餤著水餃和餛飩麵充當宵夜。



黑色星期五,爸媽攜著屏科大新生的我哥回鄉,

順路早早八點就提著我走。

一路上,我和我哥的對談沒停過,

或許是大學新鮮感,放任無拘的黛空別外清晰,

新生訓練、餐聚、聯誼籌劃等林林總總,

第一次,去學校是全心為了玩樂。

或許是高三苦悶感,桎梧自由的牢獄格外晦暗

能力競賽、讀書、考試計畫類雜七雜八,

又一次,去學校僅專心為了考試。



拋棄了仍在k館專研讀物的禿毛和腳毛,

是什麼理由讓我在電腦桌前牢騷抱怨,而將課業拋諸於腦後?

越來越咀嚼不出文字的內涵,無論是他人與我。

門可羅雀的無名,再也沒有香火鼎盛的熱絡,

再火樹銀花的景致,仍一個人在電影裡演著獨角戲。

就像一個記錄片,內容描述著一個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悲情高中生,

導演、編劇、主角甚至掌聲都是自己來,

哈哈開懷暢笑三聲,止不住又回不去的日子,我認了。




很莫名奇妙,最近的考試極聳言吊詭。

無論是妙妙卷或是國文複習卷,

落筆的那刻彷彿預見結果紅筆的打勾圖騰,

但收到的成效卻往往是心灰意冷的。

不是不明瞭字面涵義,但分數卻是漸漸與我遠離,

無論是否為16轉17的歲差不穩定擺動,

但仍極荒唐地令人不能不屈服。




意外地,地科上榜了。

是巧合也或許是運氣,

寫一半以為寫完就睡著,醒來恍然才繼續寫的荒誕,

或許胸前的不該是野心或態度,該刻印著「荒唐」。

有人曾問過,是因為我地科好還是喜歡地科,

我的答案卻是含糊不肯定的。

比起有些國中沒地科,或是高中沒遇上像維尼的好老師,我是幸運多了。

雖然用排列組合的方式計算只有C10取3的機會,

〈郭顯正和一年級學弟就各佔一個名額〉

腳毛和俊元也很現實地調侃只佔學測自然科1/4且投資報酬率不高,

即便培訓的地科是困難到令人七竅流血也無以形容的,

但無所謂,至少是以我喜愛的方式學習,

沒實力的運氣不該有第二次,

三個名額的機會我不並汲汲奢望,

至少我學的很開心。




P.S.最後,讓我苦述紀錄一下,上高中以來,終於要被記警告了,

雖然服裝儀容不整並不是第一次,卻是第一次被抓到,

哇!留下污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