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跨步,一個向前,

家的距離早已拋之腦後,

不願抬頭,瞻望天空的顏色,

兀自向前,忽略雲朵的千變,

寒風刮掃著,一刀刀劃過通紅的臉龐,

眼神閃爍通明,彷彿訴說著他的野心。

啟動油門,咻的一聲,

連最後一絲的味道也不願殘留,

就這樣,不發一語,

掛著一副端莊嚴謹的表情,飛奔而去,

那是個年輕人,就這樣從我眼前離去。

這是哪裡?這個人又是誰?

踏上大街,我驚訝到,

路上行人的表情就彷彿是被影印過,

跟方才的那位年輕人一樣,

嚴肅寡言,標準的撲克臉,來回穿梭於巷道街口。

我停下腳步,隨機抓了一個路人詢問,

「不好意思,先生,請問一下,為什麼這邊的每個人的表情動作都一樣阿?」

「不好意思,我敢時間。」

「等等‧‧‧‧‧‧」我還來不及說下一句,

那個人早已消融在人群中,

「這到底怎麼回事阿?」我低聲呢喃著,

忍受不了好奇心的作祟,我耐心地問了好幾個,

但得到的答案卻大同小異,甚至還有人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呢!

我失望的坐在牆腳邊,太奇怪了,怎麼會這樣,

視線移到繁忙的人行道上,

忽然,啪的一聲,龐大文件灑落滿地,幾乎把整條人行道佔滿一半,

一位看似二十來歲的年輕女生正慌忙地收拾,

我正起身要去幫助他,卻忽然發現每個經過的人臉上掛著煩躁,

眉頭的折皺更加深刻,卻沒有半個人願意停下腳步幫忙撿,

有些人更過分地直接踩過她的文件繼續向前

這是怎麼回事?

「小姐,我幫妳。」

「喔。謝謝」

匆忙收拾完畢後,我問了,

「不好意思,有時間嗎?可以請教妳一個問題嗎?」

「喔。好阿!你問吧!」

「為什麼這邊的每個人的表情動作都一樣阿?一副端莊嚴謹的樣子,

 好像在急什麼、趕什麼。」

「你是鄉下來的嗎?這裡是都市耶!每個人都知道,若不盡力往上爬,

 不了多久,就會被其他人打壓下來,這是一個適者生存的地方啊!」

女孩輕鬆地笑著答到,

「難道、難道就連停一下腳步,幫妳撿一下這些文件也不甘願嗎?」我訝異著問,

「唉!別說了!自己的飯碗都不知道保不保的住了,

哪有閒情逸致管其他人阿。」

「那妳呢?妳會嗎?」我著急的問

「呵,我不知道耶!可能要看我那時有沒有趕時間吧!

 雖然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趕時間‧‧‧‧‧‧」女孩苦笑著,

「痾‧‧‧‧‧‧如果沒事的話,我就先走啦!我老闆還在等我。BYE!」

我震懾地嚇呆在一旁,這裡是都市?這就是都市?

遇到事情,有些人冷眼旁觀,有些人眉頭深鎖,

起鬨的起鬨,湊熱鬧的湊熱鬧,踢皮球似乎變成一貫的溝通方式,

這跟叢林裡,為求自我生存,顧不得其他,看見就互咬的野獸們有什麼不同?

這裡是哪裡?這裡就是都市叢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