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被凍結的上一篇文章停留在三月二十二,是在大地盃建立起大氣王朝的日期,

沒想到這般稍不留神,螢幕右下角的日期已經是五月五號,

雖然很不情願相信,但這段時間以來的忙碌豪不客氣地殺死對時間的認知。

將近一個半月的漫長,實在不得已地翻開行事曆才能回想走過的忙碌,

大地盃後,先是風雲祭主軸的展場、然後地科營零籌認識大家、春節回家看看父母、瘋狂的全員逃走中怒抓六人、

理地院盃贏得連霸以及今年第二冠、痛苦的期中考連環爆、看傳說中房東很好的房子但結果被陰、

大氣系一整年來最團結時候的大氣之夜、擊敗生科和土木晉級系際盃複賽、橫掃航太盃贏得第三座冠軍卻曬黑脫皮了以及雄友會的雄友卡k。

短短的一個月卻多到要用清單來陳列,可見這個下學期期中是多麼的充實忙碌。




大三下,早有耳聞課程艱難與作業繁多,所以起初在選課時不敢太有信心而選太多課,少少選了幾個必修課及涼課便收手。

結果剛開學的那陣子,果然如預料地,天氣學的作業層出不窮,除此之外還有固定每周都有的GIS和進修英文的作業,

說來繁多,但也算是順利走完了一半。

這學期的課表分配得很妙,除了五天都是令人痛苦的八九點課之外,大部分都集中在一五這兩端,二三四則是各只有兩門課要修,

說來實在愜意,但也因此造成慵懶。

打著一學期只點名兩次的氣候學加上又是八點的課,讓我幾乎半學期就已經蹺了大半課程,

不管是有沒有意識的賴床,讓每一次起床的我都充滿愧疚感。

只是八點起床上個一兩堂課後,就只等下午兩點的課,這樣的空洞大到讓人萎靡。

另外一個要告解的科目就是統計學,其實我早早就知道統計是我興趣所在,但老師上課的平淡語氣讓人不禁慵懶而往後坐。

或許是因為大三下了,或許是教授仁慈,很多課都有自己的過的方法,而且大多是考前準備所能,

但這又變成臨時抱佛腳的短暫記憶,上課都在打馬虎眼、渾渾噩噩,這對身為來此學習的我們,實在是個很大的諷刺而感到羞愧。

印象中,或許五天下來,空堂的時間或許比上課時間還多,而上課且會認真傾聽學習的又在少數,大概只有天氣學和大動,

這時就會對班上那群女生感到欽佩。

之前為了練習組長表演,阿伶跟我們一樣早早六點起床,但回到教室上氣候學卻能精神奕奕;

上學期為了聯盟賽女籃比賽,宜霖也是跟大家一樣早起六點半起來打球,照理來說運動過後應備感疲憊而昏昏欲睡,

而宜霖卻能精神抖擻地繼續上著天氣學。

當然除了他們倆之外,像是曉君、美玲她們更不用說了,對於上課以及求問的態度,感覺又比從前大一大二時更認真,

這讓人不禁想起當時採訪饒駿頌學長他說的話:一場比賽下來,大家或許會記得誰的那幾顆精采好球,但真正厲害的是慢慢拿下每一分的人。

她們這些虛心向學、默默耕耘的人或許才是最為厲害的。




大三下學期,在這之後就是最後一年的衝刺與等待,活動生涯也差不多要走到了盡頭,剩下的就是系刊出刊以及地科營的拚肝,

與101級大家的一齊綻放的風雲祭也告一段落,一場好戲終究會有劇終的時候,但好戲的感動為在我們心裡蔓延,

然後繼續在學弟妹的心裡綻放,那是一種傳承的力量,我們傳的不是責任,而是一種熱血、一種感動。

起初選人時,場器組廣受學弟愛戴讓我有點受寵若驚,在經過一番掙扎挑選後,這群後宮佳麗十人也讓人非常滿意,

沒有人中離、沒有人擺爛,縱使請假在所難免,但我們還是一一搞定所有困難,

或許身為組長的我沒有做得很好,但一路走來的義氣相挺,已經讓人感動不已了。

除此組員們,最要感謝的還是另外兩個組長--小蓁和色胚,許多時候我被壓得煩躁或遺忘時,他們還是一一幫我想起且做了,

雖然很抱歉地當時是我拖他們一起下海,但兩人的做事能力也證明更勝於我,幫忙很多。

活動接近了尾聲,系刊截稿在即,地科營也陸續在起步,擺爛地過也是過,精彩地過也是過,

我決定不要再推卸責任,用盡全力擠出最後的力氣,綻放出一個讓人回味無窮、毫不遺憾的結局。




有時候我也會想著,我怎麼還在這裡打網誌?

但從剛剛書寫至今,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這裡是一個抒發的地方,開心也好,難過也好,就像對著一個摯友傾吐,

除了痛快之外,心情也能較為舒緩平靜。

除此之外,我發現他還是一個很好的鏡子。

生活過得充實,日子走得太快,其實我們很少能回頭反省自己,

大概只有在大便及洗澡時才有空靜下心來回想,

畢竟現在連睡覺時間都是種奢侈,已無餘力去靜躺回想。

而這裡,就是一個很好的樞紐,看看自己做了多少荒唐,並能適時在走偏的時候發現並橋正,

我想,這就是我還眷戀於此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