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真的很巧,

揮別了三年,又再次唐突撞見,

但實際上的相遇卻是陌生的135度角的身影和沒對上的眼神。




學測過後,總算能稍微放鬆心情,

但可憐身為高三的我們,

竟然卻因為整潔成績全校倒數前三名而被判罰返校打掃一次。

更該死的,竟然被叫去掃那座塵積多年的家政大樓!

每個人不是捲起袖口,用沾溼冰冷水的破毛巾擦拭那些幾近土黃色的玻璃,

亦或是光著腳丫在寒如冰的暗灰色磁磚上刷著,

更甚者,五六人拾起掃把揮舞著那些聞帚起舞塵埃,

苦熬賣命的結論是--沒有嘉獎。

然而,打掃結束後仍不願善罷甘休,

把我們結集在司令台前,開始嘮叨著穿著便服的大夥們,

還要我們每人提出一點為什麼整潔全校倒數的原由,

害我們最後不得不搬出「不是學妹衛糾來檢查」來應付她。

(我要鄭重聲明,這句話是死狗說的,不是我!我只是附和他而已!)




於是決定犒賞自己去看場電影,

聽說叫做長江七號。

為什麼是長江呢?為什麼不是黃河?

為什麼是七號?為什麼不是100號?

還聽星爺說,這部片頂多只能看七遍,

以上的納悶,在看完之後仍不知其解。

雖然片長不過短短一個半小時,

但劇情可以從搞笑到溫馨,

將窮人的志氣展露無遺,

親情、友情、愛情稍加點墨又不過於沉溺,

整個感覺還挺不賴的。




今日整天運氣應該還算不錯吧。

除了剛回家被我爸小罵一下,

上樓梯又摔倒撞到腳指頭,

電視轉不到我願意看的節目外,

在堀江花了五十塊夾到一個俊元沒夾到的筆袋和一個玩偶,

又巧遇昔人,

弘豫來我家住被我鬧,

其餘還蠻安詳的,

有種放縱後的快感,

比起前一天慘輸錢來的好多了。




巧,真的巧。




長江七號的經典「我最近身體有點問題,我覺得我好英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