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大家是否與我相同,

考前總有無盡的點子和想法醞釀燃燒著,

或許是考後的放蕩瘋玩,

也或許是考後發文的靈感,

但在學測過後,

一切卻匿跡的無影無蹤。

日子一天天怠過,

如果現在就如此了,那指考過後的我不就糜爛茫然不已?




我想打工,如果學測上了就去,除非得拖到指考過後。

大概是受我哥影響吧,他先前剛考完統測時,

就跑去同學家裡的工廠裡打工。

希望能在大學前賺點零用錢以備不時之需,

應該不會有店家不接受未滿18歲的未成年打工族吧?

問了幾個人是否願意同行,但似乎對暑假打工的意願不高,

多數都是想著如何讓自己的考後假期營造成某種瘋狂世界,

看看有誰到時願意一起來吧。




今天是小年夜,也是鳳中籃球隊每年的傳統日,

無論是今日或昔日的戰友,

都會在這一天回到鳳中來好好見面打球,

雖然早在高一就知道有這傳統,

但還是拖到今年才第一次去。

看著一群群的人圍在球場,

或許是青澀的高一二,

或許是輕狂的高三大一,

更或者有大我們七屆的老學長們,

還有一些不聞其名但知道是老校友的學長。

球場上人滿為患,廝殺激烈,

即使年代屆級不同,

但曾隸屬的團隊和同樣熱愛籃球的心卻是相同的。

到了明年的此刻,也換做成為校友的我來問候學弟了;

仔細想想,倘若十年後、二十年後的我,

還會像老學長一樣回來和這群年輕小夥子比拼勁、賽耐力嗎?

我想,答案可以是肯定的。




二勝二敗,還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