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沾染一身的烤肉香,以詼諧的步調遊走,

若時愛戀紛擾,若時效降獨靜,

晚風有些遒勁卻略為清爽,

或許是晚霞餘光的最後殘骸,也或許是人為污染了祥和;

我伸手一撥,想探透隱晦在翳雲中的秘密,

看在紛雨落後暗藏什麼光景;

但徒勞無功,光害遏阻了我遼望天際的盼望,

大氣的波動也是幫手,

讓明亮的斗星明滅不定,甚至黯淡不見蹤影。




卡內基專欄曾寫道:「人們所擔心的事情, 有百分之九十九都不會發生。」 然而卻發生了那百分之一,亦或更低。 此刻,該欽佩我的預感還是為此而失落呢?

「不會那麼衰吧!應該沒那麼扯,應該會正常運作的,

對!應該是不會出什麼意外的,會的話就太扯了。」

正當前幾天我這樣細細自語著,

今天的早自修廣播將我完全夢碎,

真的,沒什麼不可能的事,

哪天不挑,那天不壞,偏偏就是今天!




連續中秋假期?

亦或是頁頁試卷的疲勞轟炸?

本土語文加外來語。

對,我是高三,這就是宿命,

就像讀書必然會打呵欠的一樣必然。

一個禮拜又過了,

就我看來十七歲的道路是有些顛簸坎坷,

屬於青春的轉捩點,卻意外地佈滿鬱鬱情懷,

近鄰未來的體認,早該覺悟。

想想看,在學測前你打算把四冊複習幾遍?

少說也三遍吧!

那你現在在第幾遍?

今天剩幾天?

用最基礎的除法公式帶入計算,

你平均每次又僅剩多少時間拼讀?

中秋假期,除了補習、烤肉、烤肉、補習,

還該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