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兩天的日子,也趨近於制式化的模式,

由於事件再度發生,面對的是數罐霧水的收集分析,

頭髮一次又一次被穿亂,一遍又一遍登樓挑戰無盡的黑暗,

不敢亂照的燈和自己的目光經過一週訓練仍無法大膽。

值班之餘,不外乎是沉迷於電腦影片、遊戲之中,

除此之外,每逢吃飯時間,總得為這餐的食物和蛋如何料理而大動腦筋,

因此煮飯時刻成為我們這陣時日的最大消遣。

原以為整整八天七夜的日子裡,沒有網路、沒有球場,會閒的讓人啃樹皮、剪石子,

因此跟蘇二借了本書看,但強大的電腦娛樂性質讓人樂不思蜀,書本也理所當然地一次未碰。

日子悠長,除了把久未完的神奇寶貝練到100等外,就是不斷看影片,

包含有劇情沒動作的「零秒出手」、開頭剖肚切喉而噁心死人不償命的「仁醫」、

不用戴耳機聽的「聽說」、看了不下十遍的籃球片「卡特教頭」和一樣青春熱血的「衝鋒陷陣」。

顧及無聊,學長們特地去申辦了無線網卡,讓我們在玩膩之餘可以上網聊聊天、看看PPS。




最後一天,就跟第一天來的一樣,能見度五公尺的濃霧和爆麗的東北風,

但此時已無當時的敬佩、畏懼,畢竟我們是下山之人。

如果敬稱此山頂世外桃源實不為過,當我們開心地乘上學長的休旅車緩駛下山,

厚霧由濃轉淡,風也逐漸溫和,路經那天採購的頂好超市時,

天空已經呈現一片耀眼蔚藍,跟山頂天氣根本是不同世界。

隨著周圍建築物林立漸增,櫻花也毫不保留地綻放,熱情簇擁好比朵朵煙花。

那時過了約莫四十分鐘左右,以為已經來到陽明山腳,才發現整個台北市仍在左手邊懸崖下,

抬頭高雲疊累,原來是被周遭繁榮如市的過往街景給騙。




第三梯是由阿幹和阿呆上來和我們換班,

誰料到天真如他們竟然未帶電腦而想用幾本書殺掉整整七天的無聊,讓學長、我們無不瞠目結舌。

結果我可憐的電腦被他們綁架留在山上,不過這也省了我下搬的麻煩。

八天看似漫長,卻是如出一日,畢竟每天沒有太多的變化,事件的發生結束成為唯一辨別法則。

其實日子這樣過下來,事情並未複雜困難,挑戰的是對觀測員而言的環境;

但我們已經算幸運了,雖然老舊,偶爾馬桶堵住或水龍頭壞掉,但至少還有齊全的設施供我們使用,

如果今天是要上山出海,得住在蠻荒之地或令人窒息的高山裡,那會是更大的狼狽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