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因應秀生日,便騎車衝往台南一趟,也順便大玩台南古都一遍。

台南之於我,一直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自小,或許是對歷史抱有一定程度的喜歡,對於文物古蹟等歷史痕跡也是小有興趣,

雖然大二上的歷史課蹺了好幾堂,但對於歷史還是有部分地情有獨鍾,蹺課只是懶惰一由。

台南並臨著高雄,其中更有無數古蹟供人弔懷與參覽;

國中小等校外參觀或者全家大小就近出遊是理所當然,

但不為何地,我卻無緣參訪一番,無論是安平古堡抑或者赤崁樓等。

如今,總算有能力親自前往,實在莫不令人興奮。




因此,旅程的第一站就是億載金城。

雄偉的城牆與護城河從以往的照片裡跳躍出來,雖然被商業化而有遊船可滑,卻不減禦敵之功效,

不然我就可以翻牆而入,不必再多付入場費了。

這次前往,恰巧碰到有人在裡頭辦婚禮,而且還是大紅大紫的古裝婚紗,

還有抬轎的男丁,整幕看起來就是老鼠娶親。

三座主要的大砲朝西,西方那頭卻是沙洲與山頭,

戰場死傷已不再,大砲小砲換仿製,老樹根穿破了地基,

那段血汗時代的產物卻意外地成為古蹟,歷史未必詳記,但古蹟會記得。




提到台南,小吃美食是不可少地一定要被提出來,所以有關於吃,也是這趟的主題之一。

在那年升大一的暑假,就已和112一群人來台南找珮娟老師,那時安平老街也是旅程之一,

不過這趟的安平老街卻大大熱鬧勝於前,熙來人往不論,古堡旁的小吃攤販多得眼花撩亂,

害得我們一時不知該從何下手,光看這些攤販景致,也難怪台南以美食聞名。




晚間,花園夜市是一定不可錯過的地方。

有趣的是,原來我大舅家同樣也在海安路上,早在一年前,我便已跟花園夜市擦肩而過。

名聞遐邇的炭烤雞排真的很大塊,與中原的家鄉炭烤雞排相比,又別有一番滋味。

寶寶大推的春捲也點了一份吃,不過裡頭的些許菜類讓人無法恭維。

此外還有好多好多美食不勝枚舉,不過小鳥胃有限,只好謹慎地挑著吃。

隨著時間越晚,人潮壅擠地令人喘不過氣來,或許這樣人潮也是賣點之一吧。




由於某個假地主的笨拙,讓我在這茫茫台南路裡,得已有機會摸索認識,甚至萌生出一股自信,

倘若再多走個兩三遍,台南這錯綜複雜的放射狀道路必能被我摸熟而得以任意走透透。

回到家時赫然發現,去時與回程所耗費的時間竟然剛好一樣,

誤差不超過一分鐘,皆剛好73分鐘,精準地令人自豪。

可惜礙於時間所故,無法覽盡所有古蹟之興,只能希望往後還有時間和機會來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