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不該留白,年少輕狂更是應有的宿命,

不做些瘋狂事跡只會愧對於自己的良心,為往後的生命留下遺憾。

但接下去觀看的同時,得先遵守一個承諾,

那就是絕不能跟我們的班導--曾珍老師講!!

雖然不是身為班長的我帶頭,但我也有參與其中,

就像TVBS的高級主管一樣,勢必慘遭更嚴厲的處懲。

若不能做到這約定,請按下右上角的X 鍵離開吧。











既然你接下去看了,也代表接納了那個承諾,

那麼,慢慢地聽我娓娓道來吧。







那是個燥熱的午後。

在結束第一天的期中考後,

如同一般乖學生樣,窩在冷氣吹拂的教室內啃書,

順便等待便當的來臨;

我們自然是大大大師傅最忠誠的奴僕,

當然也少不了清心的沁涼灌頂。

在吃飽喝足後,

教室開始瀰漫一股生動的活潑氣氛,

地理王的「唉~~」、小軒的「哎!」、

腳毛的「出!」和銘鴻的MP3構織一曲祥和的交響樂。

「人多嘴雜」或許最合適應用於現在吧!

在厭倦課本的苦悶味道後,

均易提議玩「鬼抓人」,

腳毛更是咆哮地附和「乾脆玩全校捉迷藏啦!」

大家怠惰的神清瞬間爆發,昏沉迷茫的眼神也極速清醒,

你一句、我一句地吆喝起,

「來啦!小翹!柏儀!彥伸!銘鴻!仕閺!波雞!來玩啦!」腳毛叫喊著,

卻只有波雞不領情地裝認真說要讀書。



經過一陣的混亂猜拳後,

第一場,由腳毛和銘鴻當鬼,大家各自鳥獸散,

我跟元元跨著同樣的步伐,腦海念頭第一個拋向圖書館。

刷的一聲,電動門一開,我跟元元迅速躲到最偏僻的角落,

一前一後,背對門口,拿起數學考卷開始研讀,

將自己融入其中。

途中,元元按捺不住喉嚨的乾燥,

起身找尋水源,不巧地,圖書館沒認識的人有水,

於是奔向外頭尋找;

卻聽說在途中被抓到。

看著時間,三點一到,我慢慢走出圖書館,回到教室,

讓他們看看唯一沒被抓到的我。




第二戰,由第一場先被抓到了兩個--彥伸和小翹當鬼,

遊戲開始後,本來想像首場一樣輕鬆。

第一個目標前往傳達室,

原以為可以安心了,

但裡面的人告訴我,上一場已經有人來檢視過了,這次勢必也會。

我既懊惱又擔憂,於是爬上二樓的車棚,

卻撞見想法一致的腳毛、均易和銘鴻他們。

四人合作地小心翼翼探查,卻發現仕閺慵懶地躺在亭子裡看書,

沒想到,遠遠地一道橘光和粉紅光乍現,

大家分頭數竄,而我和銘鴻則逃往掃地區域。




一左一右,探望過去,一點的風吹草動即輕易勾動我們的心驚,

途中不斷查看手機時間,但距結束卻還有久久二十分鐘,

一刻都無法鬆懈。

遠遠眺望,銘鴻以為惡鬼接近,

嘶的一聲,指示我跟隨他逃往中山堂後方,

他飛步前往,但我沒聽到,剩我落單一人

(聽說他後來被抓到了)。

於是開始著急了,面對兩面夾殺的恐懼,

我亦步亦趨地奔向一年級樓梯,

其中再經過圖書館前面時,

眼見一堆異樣眼光投向我,但我仍兀自向前,

想說從一年九班那逃往保健室旁的巨石躲避。




沒想到就那麼衰,正當在樓梯間探頭察看危機時,

卻發現彥伸就在距我不到五步的距離愣看著我,

一個轉身,一個跨步,健步如飛地,

池塘、社會視聽館、司令台、直到自然視聽館後方,

遏止不住的劇烈心跳和汗流浹背,

懼怕著他突然從後方抓住我。

於是又開始移動,

自然科視聽館後方、巨石,

腦袋瞬間閃出一個想法--他們應該不會從新找第一次的地方,

於是逃往斜坡上,才稍稍安心地蹲坐下來,

但還是忐忑不安地用兩隻眼睛雙雙盯著中廊和保健室旁的動靜。

雖然腳步早已停息,但汗水卻不輕易茍同,

斗大的汗珠滴到隨身攜帶的數學考卷上,

即使紅墨水暈開了,但仍然一刻都不敢怠慢。

其中,有常教官接近,

本來還在思索是否用野戰操演來解釋現在的異樣行為,

所幸並無發現。




三點四十五分,中廊右側的花圃有了動靜,

看彥伸和小翹似乎在夾殺某人;

但與我是相對角,我循著原路,逃回軍訓大樓後方,

靜待時間的到來。

「3:48」、「3:49」、「3:50」,

又一次成功躲避惡鬼的追緝!





回到教室,即使大家累壞了,

卻極力發洩方才三十分鐘的沉寂和緊張。

嘶吼聲和歡呼聲此起彼落;

叫囂聲和喘氣聲不絕於耳;

聽說一開始,均易遭逢包夾時,

更是神勇地從二樓車棚翻越跳落樓梯間,順勢跳下地面躲避夾擊呢!

兩隻惡鬼當場呆愣一旁,他是猴子嗎?!

儘管早已氣喘吁吁、疲憊不已,

但洋溢的熱情卻不曾中斷,

說好了,明天玩整個旗津的捉迷藏!

再來玩全台灣,最後是全世界!

嘻!待到對方的婚禮在跑去抓他!





P.S.這是頭一次,看起來偌大的校園,感覺真沒地方可以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