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如先前所言,我們可親可愛的珮娟老師將飛離我們去追尋他的幸福。

我們沒有遏止的權力,但至少,在悽慘落淚的悲離前,

讓我們以最後一場筵席為您短棲鳳巢的日子,畫上休止符。




天空晴的發亮,連白雲都瑟縮一旁不見蹤影,

卻也如此,逼近40度的高溫交雜嘶吼狂風,

讓正午11點的大遠百人潮也寥寥可數。

但在享受非自然的涼爽送風前,

我領著長興,陪我回遠百旁的老家走走。

因為病情緣故,讓原先獨居整棟的奶奶搬去跟姑姑住。

隨著時光的拖曳,相較於鄰居隔棟,

佇立在鐵門深鎖的透天屋前,只有說不盡的回憶和滄桑。

廟前的廣場、里鄉外的停車場、低矮一層樓高的房舍、房與房肩並肩的空隙小巷,

似乎少了什麼,或許是嘻笑歡樂,或許是奔跑跳躍,

曾經純真無邪的童年,也漸漸矇蔽塵灰,

如果紅茶遇上牛奶是一段美麗的際遇,

那就讓屬於記憶的奶味香忘情地充灌我的靈魂吧。

但那也不過是記憶罷了,或者說,只剩記憶。



揮別了鬱悶,我背向而馳前往大遠百,

雖然長興的低點爛梗依然一旁擾攘著,但至少讓我明察現實方向不是在背後。

來到了誠品,習慣性地楝了一本網路小說。

我看的並非是兩人如何轟轟烈烈,或是甜蜜溫馨,而是如何正式問題。

對於愛情許多事端看法,他們是如何面對,

也同時給我一點警惕和學習。

今天我看的是穹風的「Because of you」。



時光飛逝,彷彿有人撥快了時鐘,時間來到了午間一點。

「鈴鈴鈴鈴鈴~~~~~」「喂?我到了。」

該來的還是來了,我只能正視了。

「boy,這是郁珊(玉山?)。主人,他是柏儀。」

(不知道名字有沒有打錯,我是用猜的。)

我淺淺地打了聲招呼,她也一樣。

乳白色的T恤配一件牛仔褲,米綠色的背包,

不胖不瘦的濃纖合度,莫約168的高挑身材,

前一天剛燙的捲髮散落在肩上,外加一對可愛的酒窩挾掛嘴角,恩,正!

在稍稍的經過第一印象的檢視觀察後,又再一度沉入穹風的愛情哲學裡。

(別想歪,她有男朋友了。)





後記:真後悔打這段,我都快被當變態來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