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漫人生的跑道上,我不知道該追尋什麼。

或許可以從小說中笑看主角的一生,

看哈利波特是如何在佛地魔的夢魘下成長,

亦或是從海賊王端看船員的冒險旅程,

一生的故事就在指間的翻動中駛過,

但那畢竟是筆下的世界阿!

那我自己的人生呢?

盲目最令徬徨,眼不見最令恐懼;

主角的人生我可以來回反覆覽閱,

膩了,在換另一本就好。

藉由真摯的文字刺激我的感官情慾,讓自己如臨意境;

但闔上書本,一切又回歸現實。



暗自幻想十年、二十年後的我,

用那時的角度回憶16歲的脈搏;

讀過了余紹祉的元邱素話,更是於我心有戚戚焉。

我相信,憑藉著「愛」可以通貫一切,

但愛有如一盆水,永遠無法用指間在上頭勾勒藍圖。

於是我用現在的思維憶想國中小的我,卻有太多的茫然和空虛,

面對浩瀚的人生旅途,不禁感慨起當下的無力無助。

為此輾轉難眠早已不是第一次,但如此深刻銘寫成文字倒是頭一遭,

更別說是凌晨一點爬起來寫了。

我不知道,該如何對人生下定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