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一杯酒,你說那是濕舌暢喉的開語物,

即便你從不戀癮酒物的苦澀,仍逞強地豪飲數杯。

回首來時路,那些曾經豔麗、瘋狂、精彩的故事,

被時間如雪般覆蓋,成為滄桑、孤寂、荒蕪的遺跡,

或許在未來,後人的偶然巧遇時,順勢推個碑鐫字,為這些最重要的平凡感動留下事跡。

你說你像那棵開花的樹,謝了又展,殷切著熙來攘往的過客,等待了幾百年,

偶爾會有小孩上前攀附、學童紙繪素描、專家指觸研究,最後姍姍離去,而大樹依然地等待。

終於某天有個人步履闌珊地經過,突然地抬頭凝望,

眼神朦朧而專注,不發一語地若有所思,

或許是那道穿透稀疏葉片而落的陽光,也或許是曾有類似場景從回憶裡被喚醒。

他看著大樹,卻不是在看大樹,

最後探手摘下殘存無幾的一片枯葉,便頭也不回的離去。

我挑著眉不解你的意境,你卻笑笑地說,你在說故事,而不是在分析一個事件。

我開口欲解析整件事情的古怪,你伸出食指比個噓封我嘴,

「孩子阿!你學理工並不代表與感性無緣。拋下你的公式與理論,

試著在故事裡飛翔,而不是拿著放大鏡探索。」

當你再度拾起酒杯暢飲時,卻已見底;你苦笑著,我卻分不清是為了酒杯還是故事。

你說你曾經聽過一句話:問候是失去後的最後溫柔,

但自己卻連最後的溫柔都忘了怎麼付出。

夜已深,杯已底,

用夜晚和酒杯喚醒一件又一件的惆悵,

明明擁有高壯身軀的他,卻像個小孩般畏縮著,不禁讓人想欺負一番,

果然笨蛋終究是笨蛋,不會因為胡塗過而聰明,我用這樣的嘲笑為今夜下了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