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風送寒,梅花已豔展枝頭,梅香四散。

透過中大測站觀測,告訴我們現在氣溫9.8度,

相較於高雄,這個數字或許低的嚇人,

就像從前人在熱帶的高雄安逸過活,

卻看著新聞報導冷氣團來襲、北部會多冷,那樣身不在其中讓人不敢相信。

不知不覺一個學期又過了,

爸媽的關心、老友的嘴砲不曾少過。

在新的地方遇見許多新的人事物,

除了宿舍高樓又偏遠外,其他幾乎是無可挑剔的。

至少我沒有那種會驕傲的台北人同學,也沒有那種心不甘入錯門而經常抱怨本系的傢伙,

學長姊們相待如兄弟,不會有隔閡;直屬對我的好,更是有目共睹的。

這樣的校系,夫復何求呢?

我想,我是幸運的。




對過去的我而言,大學是個多麼遙遠且奔放自由的字眼。

脫離父母的管轄姑且不論,大學彷彿就是一種成熟的代表,

面臨的是許多接踵而來的責任義務。

從前總想著,在大學裡,要竭盡全力多學東西,把被填鴨式教育壓縮掉的時間彌補回來,

也想著要打工、學業兼具,更嚮往著雙主修來添增自己的競爭優勢,

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理想的沙包一一被拋諸身後,

那些變化說穿了不過是個人怠惰。

經過昨今兩天,與普物和微積分的抗戰總算告結,

雖然戰死的可能性較大,但一切還是只能靜靜等待,等待希望浮出汪洋的一天。

或許,我該積極點。




打開無名是每天的習慣,但撰文卻已逐漸形同虛歿,

不肯也不敢去清點上大學後的發文數量。

曾經仍有的些許自信已被批判殆盡,彷彿動輒得咎,

沒有指教就沒有進步,但我卻找不到進步的關鍵那步。

是不是必定得文窮而後工才能出現好作品,

離開高三那段險峻時日後,是不是在悠逸的中央裡必找不出靈感和動力。




模模糊糊、清清茫茫,

迷路的靈魂只有經過溫度傳遞才變得真實。

寒假即將到來,又可以回到熟悉的高雄,

畢竟那裡才是最安心的地方,那是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