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球又再度成功公轉一圈,2008也即將告結。

97年度裡,寫著366種不同故事,

或許是籃、足球的冠軍,

或許是一段愛情的萌芽和結束,

或許是放榜後的喜悅和淒然,

無論日子怎麼過、困境多艱難,

幸虧有大家的相互扶持,才能一路走到現在。




今年的跨年,如同去年一樣,

一樣的柏儀家、如故的塌塌米、依然的沒冷氣、依舊的PS2,

我們可以引吭高歌,可以嘴砲四起,

時光走逝,隔了一年,鳳拾仍樣在我家,但來的人已不盡相同了。

點開資料夾偷偷翻閱從前的照片,

一年前正唱歌的BUG聽說現在已經有閃光到處閃人了;

腳毛萬年如一日,一樣的宅,只是這次他感冒沒唱歌,不再學楊宗緯;

一年前連拍照都還是耍屌的大宗又何知道現在竟然得在書桌前跨年;

阮狗一樣亂吼,不過今年卻在台中吼;

壯碩的波雞打破沉默不再只狂喝三杯燙豆漿,這次跟大學同學瘋狂衝阿里山跨年;

一年前的哭哭彥伸還帶鹽酥雞來,現在頭髮被閃電打到,但還是一樣禽獸;

我還留著惠玲的把柄,是有關一年前的現在,

雖然這次跨年沒來我家,但現在的她似乎已經變成她夢想中的大正妹了;

家瑜今年和均易、俊元在台北跨年,但至少還有和我們北高連線。

地理王、旭廷和書豪是今年新增的角色,高大的環境似乎讓他們變野了。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已用照片對照完大家過去和現在,那我呢?

過了一年,我多了什麼、少了什麼?

一年前的我們懷抱志氣、夢想去迎接考試決勝的一年,

背著鳳山高中的書包裡頭是未來,

有說什麼都得全力以赴的決心,

如今的我們踏進當初所期盼的未來,那下一步,又該面向哪個方向呢?




我想我曾經說過,情緒是會在接觸到某個點才砰然劇爆的。

安逸的中央總讓人樂不思蜀,

但離人總是要歸鄉,

當熟悉的街景入眶,踉蹌腳步踩在穩厚溫暖的土地上,

內心的汪洋不再風平浪靜。

趁著年底最後一天的空閒,我和死狗返校一趟,

找過了畢業於現在很紅的政大韓文的游明慧教官、

一樣活潑的嘉惠老師、升級為幸福100的小娟娟、賣豬肉的連崇馨、

咖啡依舊飄香的郎叔和依然年輕貌美的曾珍。

談笑間,依舊的師生關係,但我們卻已經是校友了,福島加飯要加錢了;

穿著便服穿梭於走廊間固然驕傲,卻也顯得蒼老。

鳳中的黃岩斑壁寫道時光荏苒,以往凌亂不堪的310教室我沒仔細檢查是否依然,

但112不再有珮娟老師,校園不再有維尼老師,

高中生活裡,曾經那麼習以為常的一切,至今卻各奔東西,

就像今年跨年那麼多人也不在高雄度過,

終究是我們選擇之路,卻遲遲無法釋懷。




這晚,我們附和小黑的提議--夜衝旗津。

由於夜晚,只好走經過港隧道,拉長路徑長距離,寒風也哮的厲害。

比起旁邊夢時代的人潮洶湧,旗津的人潮實在合度。

煙火小販的兜售聲在陣陣炮隆聲裡掙扎,今夜,或許他們最開心、笑不攏嘴吧。

旗津的煙火數量多到我懷疑可以炸掉整個高雄,

從十一點抵達到一點離開,砰裂煙炮聲不絕於耳;

300元一隻,別人花錢我們享受,

還和書桌前的大宗、台北跨年的均易和家瑜、在台中的雅雯來個北中南連線。

回去路途間,我不斷附在書豪耳邊碎語,說的盡是些不可告人的男人間小祕密。




新的一年來到,所祈禱的願望依然是那些,

但我更期望的是,明年的現在,彼此的感情仍能如現今的深厚,

我相信,高中同學的感情是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