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錯了。

很該死的我不應該再出現在這裡,

但那晚來天欲雪的詩景寒風實在令人觸景生情,

尤其飆著車,被雨滴迎頭棒喝的快感,更有身世飄搖雨打萍的蜃想。

冷鋒過境,雨絲夾帶寒氣,愈振乏力的恐懼不斷欺壓上來,

剩18天了,掌握命運的轉捩點就在那刻;

而我們僅剩等待,等待是同往天堂或地獄的里程碑,

雖然有人仍能公然蹺課去打球或逛街,彷彿世界仍然未毀滅,

但一次次師長們流露出來的擔心和堪憂,一天比一天強烈。

不知道有多少次,劉董調侃著我們「報應」將近,

但大多時段我們依然訕笑故我,不當一回事。

然而,最近的反覆肺腑之言卻直讓我心驚膽顫;

高三,除了心臟變的不好,身軀體力會痿弱扭曲外,會變得很迷信。

大概是理科讀不完或文科零範圍的壓力吧,

一些迷信或師長的憂慮總是令人震懾不已。

儘管千田和志中直說盡力就好,大學不代表人生的一切,

但誰不想直到而行、一帆風順地安穩走完人生,

相對於國中基測都還不曾有如此徬徨的壓力,

不過那也大概是因為國中被評為連三民高中都上不了的坎坷吧。

換個例子而言,千田說最後一天會發紅包,

給他簽名的英文會莫名考很好,但數學的慘況則不喻而知;

談到如此,我開始猶豫,是該為英文而放棄數學給他簽名呢?

亦或是保持現狀不給他簽名就好;

所幸他有提出解決方法--跟志中握手就可以破咒,

但握太久的副作用就是長相會‧‧‧‧‧‧

沒什麼,只是想說,高三會變得很迷信!

18天了,加油吧!

p.s.從底標衝到均標還是有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