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扛著笨重行李,心情愉悅的與同學們告別,宣揚著即將歸鄉的喜悅。

七點二十一分的客運,運氣極佳地沒有延遲,路途上也無塞車,

陰暗的燈光,讓整車死氣沉沉,大伙沉醉在各自的螢幕和耳機中。

由於旅途順暢,歸程時間比想像少了許多,隨著棧站一一駛過,

看到岡山和楠梓的休息站更是讓我雀躍不已,

由於九如進行交通管制,只得在中正交流道下車再轉搭計程車過去久如交流道。

瞇眼一瞧,那些一個月來只能回想的街景都顯現眼前,

起初的喜悅沉默了,莫名的淒愴排山倒海而來,

佇足在休息站前,我很清楚知道,東北邊是鳳中,南邊是火車站,西邊有陽明和我家。

當爸刻意騎駛我的小白而來,而我早已溼紅了眼框,

趕緊衝上前搶了小白來騎,車輪壓過的每一路條,都有訴說不清的懷念。

高雄的風悄悄從我臉頰爬過,更或者直接誤撞我的眼睛,

我壓抑著路上聽著我爸說著他一個月前載完我後,駛車離開桃園時的熱淚盈框,滿是不捨。

當小白緩緩騎入地下室,踏入客廳,

我知道我再也抑悶不住,早已傾盆淚下,但我知道我不能,我無法在他們面前顯露脆弱,

於是我趕緊抱了媽一下,再迅速地以洗澡為藉口逃離他們的視線。




衝回房間,整個簡潔乾淨了許多,或許是東西都已搬走了,抑或者被打掃過,

但一看到當初壓滿整個桌墊下種種回憶的照片,另一波淚雨又嘩然而下,

直到外出就學,才發現年少青春已被狠狠的丟遠了,不是用任何跡象可以取代的,

眼前最熟悉的一切卻不知為何多了許多陌生,

就像媽的臉龐依舊,但半短髮已變成很遜的舊時代女學生頭,

是不是懷舊風能讓他添增幾分青春氣息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可以任性的年少輕狂已走失了。




在浴室裡,我繼續哭,哭的很用力,想把所剩的淚水榨乾,

我不想把眼淚帶離這浴室外,不想被外界發現我的脆弱,

中壢和高雄,思念是如此沉重,

平時在大學同學耳邊嚷嚷想家,多半是愚傻的亂講話,

沒想到,潛伏在那些話語底下,卻暗藏著更多我無以預料的思念,

迷幻多彩的大學生活讓人目眩,但在種種堅強背後,仍舊孤單。

一個月的高雄並沒有多大的變化讓我無以毫辨,

但接下來卻遙遙無期,或許是寒假了吧,

壓抑情緒太久,那爆溢出來情感是極為龐大的。




高雄因為離開變得很令人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