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個禮拜五就是我上高一的第一堂家政烹飪課了
這個暑假雖然跟媽媽學了不少拿手料理
但在經過開學這段時間的衝擊下..
料理的技術大為退步了..>"<..
So~~~我要更努力做出更好吃的東西來~~
所以啦~~今天一補完習回來就去幫忙煮飯了~
先洗米..炊飯..
作煎豆腐..沙拉花枝..燙青菜..蒸蛋..煎魚..混沌湯....
好像只有這樣吧..= =..都是一些簡單的家常菜..
不過~~我的目標可是更遠的咧~~我要做出更多好吃的菜~~要讓更多人享受口福~~
我終於了解到..小當家的那句話了.."料理是為人帶來幸福的"
今天做完後...看到哥哥和弟弟搶著我做的沙拉花枝吃~~
哇~~~那瞬間..身為一個廚師..那可是多渴望的畫面阿~~看的超感動的~~
所以...大家等我週五來大顯身手吧~~~我決定要做更多更好吃了料理~~
我要成為新新男孩~~把傳統的"男主外 女主內"的觀念破除掉~~
新的時代就要變成"男主內外 女主享福"~~~~哈哈~~~~~
~~每日一記~~~~
米飯(五人份)--
用量杯量四杯的米...開始洗米..洗個三次..再把那到入電鍋..在加入四杯的水..在按炊飯 ~~
煎豆腐--
一塊的蛋豆腐..切成12塊..放入平底鍋煎(中間要不斷的搖動豆腐..否則會黏住).. 等底部稍微焦掉在翻面(這有技巧的!!技術不好會把豆腐弄壞!!) 加入大量的豆油膏..在半杯的水..持續煎..即可完成!! ~~
沙拉花枝--
把整條的花枝切成1/2..在丟入滾好的水中.. 過段時間後..在把那拿出來放入冰塊堆中!!(這樣會更Q哦~~) 放一段時間後就拿起來切了..在淋上沙拉就好 ~~
燙青菜--
把一把青菜反覆洗過幾遍..再用刀切過..炒菜鍋加油..丟入大蒜..等那味道一出來後.. 在放入青菜..把鍋蓋蓋起來..讓他悶..悶一段時間後再開始炒..炒一炒就好了~~ ~~
蒸蛋--
打四顆蛋..加入高濃湯汁四大瓢..鍋子加水..用一個東西撐住鍋內.. 再把裝材料的碗放進去..過一段時間後..用筷子戳蒸蛋..如果一戳及破..那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