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佳節,好個颱風來侵略。

有風微冷的天氣,讓我睡到下午兩點,足足有十三小時,

似乎是近日來睡最飽的一天。

先前有迎宿事務忙碌,總算有個節日週末讓大家返鄉回家去。

寢室再度空蕩蕩,只有音樂和烏龍派出所最大聲。

第一次嘗試自己製作B宣,沒想到就花了將近兩小時,

但比起大一時用一整個下午做了個破爛不堪的簽名擋相比,

這次的藝工隊B宣製作迅速多了。

看著大家一一提起行李、搭上車回家,

不禁又想起高雄。

總是這樣,想起高雄、想起家人,又想起那些看似簡單又束手無策的問題,

我們逐一離鄉背井,我們思鄉、他們思念,彼此寫著不習慣,

從前五個人、前年四個人、去年三個人,之後就僅剩兩個,

縱使時間把情感壓榨得微妙,卻有更多憂心忡忡,

思念的同時,又是一段徹夜難眠的不安。

可以簡簡單單一點嗎?




一家烤肉萬家香,萬家烤肉寢室悶。

踏進宵夜街又折返回來,機掰謙很NICE陪我去新民夜市吃晚餐,

可憐的他本來要回家卻買不到高鐵票,只能跟阿幹路線都沒查就夜衝101。

比起中原夜市,新民夜市還比較像正常的夜市。

或許是中秋緣故,夜市的燒烤攤販今日大排長龍,

許多都是不願自己烤,但想應應節慶。

原本就微冷的天氣加上騎車,有點被冷到,或許真不該穿著拖鞋短褲出門的。

記得去年中秋,比今年早了將近半個月,阿練邀請大家去系辦吃月餅,還帶我們參訪雙偏極化都卜勒雷達。

那時,還邊吃邊嘲笑著總長婉拒阿練邀請、執意宅在寢室玩遊戲一事。

轉眼就大二了。




深深覺得當掉危機挾刀威脅著我,

大二的每一科都讓人一頭霧水,

該死的一些原因讓我蹺掉好幾堂,所幸教授都沒點名。

感覺每科重要性皆媲美微積分和普物,放也放不下,

只能加油了,自詡要歐趴的。




眼前的黑不是黑、所想的白不是白,

腥紅的叛轉、亮黃色的刺眼,

模糊的焦距被嘲笑著愚蠢,

就像那天打球,一隻眼的隱形眼鏡被弄掉了,

所以距大的視差讓人視不清、看不穿,

所以我決定閉上眼或視而不見了,就沉默吧。

我還有籃球,

現在只想著重訓、變強,

為了明年總總比賽儲備實力。

是該退避三舍的19歲。




決定之前,只能輕描淡寫,

就像一篇草稿、一張藍圖,

揉不掉也下不了筆。

分不清是太多異想天開還是才思枯竭,

就像是文字獄下的學者文人,動輒得咎到讓人生畏。

只好借酒裝瘋、指蝶為蜂,

用一層薄紗遮掩欲言的嘴,留下猖狂的守衛。

我知道,我遲早會動筆的,

當我不再畏於嚴刑峻法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