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擱著一本普化課本在大腿上求著心安,

眼神卻滯留在螢幕上,

就像割捨不掉的情人,一刻也不願離開。

共計九個章節,不用說的滿滿英文字,

從下午念到晚上,翻讀過的卻仍舊是那幾頁,

說是期中考,不如說是生活中的一小點餘興節目。

老師們大多都抱著隔週考的想法,演變成隔週才是我們的期中考。




大學生活如預期中的熱鬧,卻沒預料中的精采。

數不清的活動和社團系隊活動,

一股腦地埋首興奮,卻落來一身空虛,

自以為干戈在手的戰士愕然發現其實是孓然一身。

旅人可以用星辰陽升分辨方位,

但少了保暖的衣蓬,也失去步前的動力。

少年的夢想總是巨大雄偉,雖然龐大卻有不怕死的勇氣,

正因為年少,才有作夢的資格;

走上了旅途,才體悟井底之蛙的意涵,

然而,井底蛙還是有躍出深井一窺世界的本領,

可惜有太多妄自菲薄,

一看到眼前滿是蟲兒的小草叢就不亦樂乎,畫線止步,

等到嚐盡這撮小叢,才驚覺叢後的廣茅荒野,

原來,井底蛙並不是被上頭的一圈天空而囚困,

滯礙住的,是那無法遠見的眼界。




為了英文作業,

我又重新溫習了一遍「明天過後」。

儘管為了紀錄而斷斷續續的播放,

但特效的災難情節還是在大腦皮層上游走徘徊,

直到佇足在那個里程碑上,告訴我那個夢想的初衷。

我想,我是明白的,我一直是知道,

只是刻意誑騙自己、埋沒夢想的聲音,

卻怎麼也掩飾不了殘留上頭的指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