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講好的一樣,

大家最近心情和生活可以畫上近似值符號。

沉重的心情舞不出活躍,

綁上鉛塊的雙腿,移步艱澀,

故作逞強卻落的一身疲。

由於下週就是風雲祭的開幕,

最近這段日子以來,大家夜以繼日的趕工,

就為了讓這一年一度的節慶辦的盛大熱鬧。

就連現在,時鐘寫著三點十五,活策組的蘇二和美宣組的總長仍被拘留在系館趕工,

雨傘回家去了,空盪寢室只剩我一人,

但我也不過是稍早接近一點時才回到寢室。




上學期時,原以為下學期有幾項活動要跑,可能會開始忙碌了;

結果那不過是個美麗的錯覺,

實際上的狀況卻是忙碌到再忙,也沒空喝一杯咖啡!

風雲祭場器組、地科營場器組、迎新宿營執行長、

學術部、文學培育計畫、

大地盃、理地院盃、系際盃,

其中更包含系籃和系羽,

這陣子,寢室變成旅館,只在最後疲倦累翻,才匆匆歸宿休憩。

每一夜,忙碌完的靜坐電腦桌前看著行事曆,

畫掉一項,又注意到隔天的新一項,

彷彿有開不完的會和忙不完的事,

腦袋像被灌入大量空氣而膨脹,卻感覺不到一絲沉甸甸,

抑鬱的情緒妄想咆哮,想抓住什麼來安定自己,卻大多徒勞無功。

該死的文學培育計畫,雖然是被老師強迫參加,

但至少在可以反悔的時刻,我選擇走下去,

然而才剛開始的第一週,我就請求老師寬待我延交,

當初信誓旦旦要藉此提升我文學程度,卻如此落寞的開幕。

儘管如此,說好的認真不曾食言,

就像我的微積分課一樣,至少目前尚未缺席,

雖然普物和普化各只去過兩堂,

但當初默許自己的祈願還是一一實現。




說了那麼多,其實沒有半點抱怨。

選上執行長,內心比表面上來的歡欣喜悅,

雖然大多是倚靠女生強大的鐵票箱,但畢竟是在大家認同下而任選,

我也會盡力去做,

但兩位執行組的腦袋終究裝不下一整個迎宿活動,

如果有什麼建議或不滿可以跟我們說,絕不會公報私仇,

希望組長們和其他工人可以一起為這迎宿努力打拼,

創造學弟妹與我們的獨家記憶。

庫洛洛曾說過,蜘蛛成員每個都是不可或缺,

少了頭腦還是可以繼續運作,重要的是整個團體本身。

在這多層活動和課業的脅迫下,

如果能安然闖過並筆筆寫下大學生活的燦爛,

或許我能抓住一撮名為成熟的尾羽,

趨近於足以頂撐一切的成人。




手術,算是失敗了吧。

推離手術房時,氣色固然蒼白,

但沒有多餘的刀痕缝印,

可以確定的,至少死時不會太難看,還能保留生前最後的英俊。

原來,經過手術後,

才發現有更多的毛病纏身,

都是些從前不以為然的壞習慣而生,

醫生說,如果即刻改掉壞習慣,對病情有極大的幫助。

我握住醫生的雙手,擠出最後一抹苦笑,那是藏在那沙漠中的綠洲,

不管醫生的話是同情的安慰或者令人振奮的認真建議,

苦笑是擠出無限勇氣後的最後堅強。




只要能夠康復,

我一定會竭盡所能的改掉過去種種的壞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