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至今已經兩個禮拜了,

在不以為然的心態下,感覺時間刻意走得緩慢,

慢到幾乎不記得離別前,高雄的模樣。

朦朧模糊的跡影,大廈林立,車水馬龍,

刺眼的陽光在心頭熱烈紛擾,再熟悉不過的環境和你們陪伴著我,

暖暖的心,不曾孤單過。

然而這些記憶,卻像被遺留在上輩子般遙遠,

如今又回到恬靜的中壢,安祥孤寂的生活,只差沒有耳聞牛羊在吵架。

寒冷的天氣終究不習慣,無袖短褲仍是南部的專屬裝扮,

一北上,又是長袖又是大衣襲上,

數件冬季服裝就在我的誤解下,被留在家沒帶上來。

看著身旁北部人的朋友,每逢週末就急著回家,放下生活的總總,回到溫暖的擁抱裡。

而我,也只能跟著幾位南部人和不回家的北部人逗留宿舍,

邊喊冷、邊叫喊著信長的戰場廝殺,

但都知道的,不玩遊戲的我,又穿上一層孤獨。




各處四地的朋友,你們好嗎?

到了你們新世界,有找到如同鳳拾般堅強的羈絆嗎?

大學,不外乎是獨立的啟端,

形單影隻是每個人的身分,

好友不能少,但知心能暢談的又有多少?

我想著試著在系籃裡凝聚這種默契和關係,這些想法已吵了冠甫和小孟好幾天,

但或許就如你們說的,終究是個理想。

我只知道,我沒有很適應大學生活,

懶惰肆虐是原因之一,但不盡然是全部,

只是找不到生命的目標,少了踏出一步的勇氣。




對我來說,靈魂從來沒有那麼不安過,

大多時候我試著用忽略和謊言來矇騙自己,

但情感永遠最真實,

真正且最純粹的快樂,我抓不住它。

實在無法想像,當依賴倒塌,是否站的住腳,

畢竟我沒有想像中堅強。

但如果可以使白雲更潔白更閃耀,

藍天也能獨自撐下這闊蒼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