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場地器材組,簡稱場器組。

入選參考條件--

有肌肉、會騎車、有機車、可以接受長時間勞動、可接受組內沒女生。

大氣風雲祭,簡稱風雲祭。

數年前學姐將大氣週改名為風雲祭,

可以說是大氣系一年一度的系慶。




屬於大氣系的盛事,

愛熱鬧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麼重要的活動,

在去年經過某次哭笑不得的面試後,我入選為場器組的一員。

當初填選場器組的原因不外乎輕鬆,事情少也不忙碌,

只有在必要的時候進行短時間、高強度的工作而已。




寒訓時,我們用了兩天的時間,把網架從系館和測站之間搬來搬去,

更在綿延冷雨下,殺去市區找尋螺絲。

由明入暗,太陽就像不小心被我揮動的鐵鎚敲到似,無意中下落;

此時,不得不把地燈端上場,卻又惹來不少趨光性的蚊蟲騷擾,

害我們得用電鑽和電動螺絲器不斷恐嚇威脅他們,雖然大多無動於衷,

不敢親手殺生的我們,只少借助超高溫地燈去灼燒他們,讓他們翻肚投降。




上週四的夜晚,再度收到徵招,

得應用智慧和勞力,把一根又一根的水管割拴起來,

做成一個比如果電話亭更強大的電話亭。

想當然爾,碰壁難免,

才兩公尺水管被賣方騙成以為是五公尺,

還好我們有聰明的憨憨,不只擁有強大肌肉還有令人佩服的智慧,

擅用器材和廢物利用,讓本來資源不足而手足無措的我們,

最後架起一個連霽桓都進得去、鬧事和阿鏵都能塞進去的高聳電話亭。

匆匆的兩小時飛逝而去,殘留大量的灰塵和霉味給我們,

汗水和疲累比外頭寒冷的氣溫還貼近真實。




還記得一年前,從大丸的網誌獲知中央大氣有風雲祭和主播選拔這類活動,

或許是緣分所致,在各自負責的單元內,

想當然爾,毫不猶豫地我選擇了主播選拔,

不過當時可真沒想過我會進入這系就讀。

隨著風雲祭的日子漸漸逼近,

宣傳、網頁、籌備隨波而出,

身為主播選拔場器負責人的我,今晚前去進行場佈。

當初,選擇這項單元除了緣分外,

就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像是除了地燈、小蜜蜂之外的影像器材。

不負我願,光是龐大沉重的器材搬動就讓人忙翻天了,

更別說色調控制、地燈調轎諸如此類的專業場控。

從六點到十點,不斷在布幕、調光器、DV前來回徘徊,

到了快九點,為雨所苦的活策組也總算抵達現場進行測試。

拉拉黝黑的皮膚不管燈光怎麼調還是黑,因為旁邊站著水母和愚昧;

臉湊到鏡頭前變成鬼讓人驚歎不已;

阿虛、ㄐㄐ聯手模仿特勤沙龍和手擋在螢幕前,脫衣服不會被看見是今天最大的笑點;

水母邪惡地偷偷用mic跟我說ㄐㄐ沒穿內褲和阿虛的壞話,還是被大家聽見。

忙到最後,也是散場的時候,

此時又是另一道難關來臨。

昂貴到賠不起的器材在我們手中遊走,試著以倒序方式放回去,

用不好怕被博士班的學長罵讓我們很小心翼翼。

場復消磨我們不少時間,八樓的高度,風吹的起勁,

突如其來的大雨讓大家驚慌失措,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有帶傘出們。

收拾到最後,真的會不禁發出吐息聲,把一晚的辛勞退吐乾淨。




這些真的不是課本會教的東西,

而是得靠自己去跑活動,去學習的,

這才是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