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知道的,

只是我一直以來刻意忽略她的存在,

儘管眼神是多麼深邃迷人,但也僅撇開頭假裝她的虛幻,

直到最近,或者說這週,她的存在感逐漸霸據了我的腦海,

從原本的睡前憶念添顯到醒時傷懷,

終於,妳忍不住地,今天佇立而出,

讓我不得不去承認妳那真切的存在。




我問:「如果個性多情,文筆濫情,這算是種缺點嗎?」

妳答:「如果你有忍耐傷痛的準備,那是ok的!

相對地如果沒有,那將會是很痛的傷。」

妳沉默不已地傻笑著,活該是吧!

終於,我再也無法抑制住妳的傷心,眼淚傾瀉了。

看著妳的淚珠,我無法心疼,因為同樣的難耐縮成一朵翳雲在胸空悶著,

胃也不客氣地開始絞痛作祟,

我知道我的濫情和妳的多情衍生成難以平復的共伴效應,

其實打從我們一同誕生於這世間,

能擁有的一切都隨時間在遞減消逝,

時光歲月、春花秋月,就像掌抓流沙,毫不客氣地流失而逝,

但至少從前總是分期付款,這次卻是一次大量刮搜走我的青春、我的靈魂。

妳知道的,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妳也知道的,自古多情傷別離,

誰教妳的多情氾濫,無可救藥地憶想那些正離去的光影。

但是,我願意隨著妳,在這最後的一個上課天,

有事無事、有意無意地信手抓起新手機來拍攝錄影,

沒有特定的人物和劇情,想抓住的,純粹是大伙群聚一室內打拼的氛圍。

我不敢去推想在這方型室內裡有多少人和妳我一樣為正在死去的青春憑弔,

畢竟指考當前,那些思維只是多餘的紛擾,

一個個都是有可能成為影響程度表現的因素,

但種種轉念就是無法掩弭妳滿腔的憂懷抑鬱,

真的,捨不得。




有人或許說,可以約出來相聚聊天打球打咖,

但那種身分早已移位了,不再是同學與同學之間,

而是朋友與朋友,或者說老同學之間的聚遇。

不再是同坐一間教室,一起打嘴砲,噹大宗「弱」、「針」、「奶油」,

一同為寫不完的英文試卷哀嚎,或者聽曾老師講敘一些學長們的故事。

同樣地,我們也會從故事的聽眾晉身為故事的主角,

只剩說書人獨自在一旁孤唱敘述。

說到這,不爭氣的妳又開始哀嘆落淚,

我很想衝向前給妳一巴掌,

要妳認清美好生命背後的殘酷,和多情的人死好活該的自作受,

但始終不忍心,因為我的手勁也隨著你滾燙的涑淚而軟弱無力,

妳知道的,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