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熄掉最後一枚燈火,我知道,是該上路的時刻。




一個人的夢想是能多複雜,高談闊論、天花亂墜,

只要有一張能言善道的嘴,多荒唐的天方夜譚都能令人如痴如醉,

但一切都僅僅是海市蜃樓。

一個人的夢想是能多簡單,背後承載的無形重量總是超乎想像,

那些都並非是一言一句就能實踐的夢。

我知道我的夢想很孤單、很寂寞,路途坎坷又遙遠,

陰晦不顯半道光,一個指間就能掩遮妄想的一切,

每屆上榜數目屈指可數,大話也得有實力的驗證,

儘管再不安,那也是我得付出的代價。

因此,當聽到有人目標與我雷同相似,內心並非緊張而是興奮,

至少在這條道路上,我不孤獨。

憑什麼乞尋?憑著年少賭氣,憑藉青春專有的追夢權力,人因夢想而偉大,

儘管在腦中亦曾刻畫其他道路幾千、幾萬遍,仍比不上那夢想帶來的衝擊效應。




是時候了。

儘管腦中有千百般不願意,但只要想像指考後掙脫壓力的枷鎖,

無愁憂地完成事先規劃好的暑假計畫,

我想,那是值得的。

反正,大多數人仍埋首於指考脅迫中,不差我一人也順勢墮藏而去。

再見,

兩個月後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