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步在校園裡,青草的芳香直撲嗅覺,原來這是晨曦的味道。

早已習慣的生活,日複一日地,準時在六點五十分,抵達學校,

清晨的風,不甘澀,不悽涼,如果早晨的風是一種飲料,那是冬瓜檸檬,

酸甜潤口的滋味令人欲罷不能。

每年的冬天直教人連連打顫,鼻水直流,總希望能藉由打球來暖暖身子。

但今年的冬天很不一樣,少了凜冽,多了溫暖,或許是聖嬰現象的關係,

就連氣候都隨之變遷,今年的冬天很溫暖,我的心也是。




或許有些愚蠢,我試著放鬆,將被寒風肆虐的身軀靜置在草地中,

閉上雙眼,盡情地享受暖冬的風。

張眼望向天空,灰濛濛地,不帶一片色彩,

原來,這是冬天的天空,

兀自地幻想著,青春的夢。

曾珍老師曾說過,感動和衝擊造就了新詩,

若未經過滄海桑田的千變萬化,

詩的創作是很難給予感動的。

或許,這就是我一直寫不出新詩的原因吧!




我坐了起來,眼神飄向了足球門旁的沙坑,

卻有同樣的四道目光迎面而來。

黑的、灰的、褐色的、班雜的,四隻校犬靜坐在沙中,

腦海開始運用自然組的思考研究著,為什麼要坐在那邊?

是否那邊比較溫暖呢?

沙的比熱似乎比較小,熱量變化比較大,

可是清晨的溫度應當偏低阿,

如此一來,綠油油的草地或許會較為溫暖些吧?

我愚昧地笑著,搖搖頭,傻笑著自己的無聊,

走吧!還是打球去吧!




「台灣的學生早已被現今的教育學程壓得失去自我和想像力呢了。」妳告訴我,

「沒有吧!很多我認識的朋友都頗有想像力的阿!」我倔強地回答妳,

「上了高三都一樣了。」妳不屑地應答我,

「好吧,那我就更應當趁現在多些創作才行阿!」我天真地說著。

連上了部落格,按下發表新文章,我猶豫了。

要寫什麼?

想寫篇小說,卻又沒有文人的天馬行空想像力。

想作首新詩,卻又不知從何寫起,

我開始在心中踱步,我想寫什麼?

開始著手亂連結些一些不認識的朋友的朋友的相簿,

翻看著運動會的足跡,笑容燦爛地印在鮮明的相片裡,

可是視線焦點卻停留在艷陽高照的校園,是如此地洋溢、絢麗。

答答的迅速打字聲在鍵盤上飄動著,在告一段落之際,

「柏儀,吃飯了!」一陣呼喊聲傳道,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