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最後一場比賽至今,恰巧一週時間了,

今年的系際盃也已在週三打完,由企管打敗化材,終於抱回錯過太多的冠軍。

十三連勝後的三連敗,就像膨脹的汽球突然被戳破,

敗在最不該的時刻,錯過連續三次機會,止步跟去年相同的里程。

相較於去年,整個系際盃打下來的戰績幾乎雷同,小差異於今年預賽僅分組冠軍罷了。

我相信相同的陣容比起去年,我們是變強許多,

只可惜端看名次,卻是殘酷的毫無進步。

輸球的原因有太多,那些皆非意外因素,是從個人到群體的共同不安定因素,

進而促使我們小輸土木、大敗給資管和通訊。

上週幾乎每天的睡前都和八寶商談研究,無論好球壞球,對方或者我們,

把影片一遍又一遍討論過,將自己隊上檢討無數次,仍舊無力可回天,

遺憾的是結果竟如八寶所預測的,僅僅止步於此。

秉持著大地盃和理地院盃冠軍,霸氣的信念是該有的,但不應狂妄。

系際盃的賽程緊湊,不可能人人每場都準都穩,

但越往上爬,對手越強,越不可能單憑身材及天分去打球,

我們更該信任彼此,相信自己的隊伍。

可是不知道怎麼了,從大地盃時的十二個先發,到後來竟然變成五個先發和七個後補,

這話聽起來挺玄,但在心態上卻是大相逕庭,

不相信隊友得隊伍是不可能贏球,我是這樣相信的。

敗給通訊後,在外頭檢討時,才發現隊伍竟然有這麼多的問題在,

那些都是平常看入眼裡,堆起些許崎嶇,卻因隨意而被忽視,

最後囤積成一座高牆,而我們也愚昧地迎頭撞上了。




輸球後,有種鬆了一口氣卻也全身無力的感覺,或者說連意志都變得淺薄,比起去年來得徬徨空虛。

去年雖然輸球了,但至少對隔年傷兵不再,集體變強而感到期待與興奮。

今年湊齊了所有人,也沒有傷兵出現,

雖然死胖子邱毅衰弱很多,但整體實力是堅強的,從前幾場盃賽即可易見。

誰料到這樣的組合,竟然停止在同於去年的步跡,

那種悵然無奈的情感無以宣洩,囤積在體內,只想不斷地用亂吼亂叫來減輕負荷。

那幾天了無鬥志,像個無頭蒼蠅,一點也不想碰球,只好投諸於其他繁事忙,也還好有那些瑣事,才不落得更多煩躁。

直到週日下午才隨同女籃去練個球、動動身子,

但投出去或上籃的每顆球,都是軟弱無力的,還不斷被Vendy恥笑放槍。




記得在這學年開學前,在鳳中遇到林哿塵時,

還拍拍他的肩膀跟他說加油,以他的實力和化材的強度,他應該有那機會去力拼上場名單。

誰料到,今年的化材有許多碩博班的加入,從教授到大一,上上下下全系都投入系籃比賽,

校隊超強的鴕鳥也願意歸隊打球,於是化材成為一隻實力深厚莫測的超強隊伍。

最後竟然打進冠軍賽,與連年從冠軍獎盃擦身而過的企管系對上。

或許是天分和勤奮,大一的他竟然能在關鍵的冠軍賽登場一戰,雖然時間不多,卻有進球得分。

相較於他,同為學長的我和江胖,也只能一個在場外加油、一個在場邊當主持人,說來有些心酸。

今年企管實在贏得有些驚險,先發五人有四人都有犯規麻煩,

比數從領先十分到落後十分,最後才再超前十分,說有多驚險就有多驚險。

但仔細一看,在最後鴕鳥犯滿畢業後,場上的幾乎是大二的。

企管跟我們有些像,大二的陣容完整,但他們卻有更強悍的實力,

挺得住冠軍賽的高強度和緊張感,姑且不論體保昆陽和阿宸,

就連尖尖、怪手、蕭立等非體保的大二生都能在關鍵時刻給球隊注入一股力量,那些都是我們所未能觸及的。




大二的賽季結束了,僅僅的八強,同於去年的原地踏步。

我想我還是會振作,何況明年大四那些大多都在系內研究所,至於打球與否就未知了。

只是我還找不到一個動力讓我衝刺,一年前我還知道開始重訓、試著練投、打穩,

我也知道可以繼續如此,但效果卻無法令人期待太多。

大三,漸入大學的中老年層,有更多的責任和要求,

看著大三的通訊阿信多可靠,前MVP吳易睿多穩,還有那些企管現役大二卻已經是主力的球員,

深深覺得自己好弱、好不穩、好不可靠、好差勁,

為什麼不能成為很強且讓隊友依賴的人,我這樣自暴自棄著。

路好遠,霧很朦朧,下一步向左向右,我需要路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