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總脫離不了籃球的我,仍舊以籃球為此文開個頭。




打從收到隊長的簡訊後,對於現實更加明確認知。

十二月初就是聯賽了,拼了一年,努力了一年,

為的是什麼?不就是一個好表現嗎?

過去看著學長們在球場的馳騁,看著他們在空中投出屬於自己的優美弧線。

而如今,自己即將站上舞台,情感錯綜複雜,與其說破嘴去聊表那意境,

倒不如以湍流蓬勃的河水來詮釋此刻的心境。

這陣子,都起個大早,先早到學校練一百進投,直到無情的鐘聲吹促著不捨的我離開球場。

中午飯後,仍兀自地向球場奔去。

放學,更如例行公事般與十班的好夥伴們在球場相約。

汗水直流,活力源源不絕,進的每一顆球都是我們向前的動力,

用速度相鬥,用準度較勁,直到累攤倒趴在一旁,心滿意足的反覆咀嚼回味。

可是這幾個星期狀況不大穩定,不知是否因晨曦操累過度的關係,

在下午打球手感總不在五指山中,甚至戲劇性的出現AIR BALL!

看著這樣的自己,只能期待了。

在雨過天情後,盼望著有更瑰麗的彩虹橫跨天邊,盡情地絢麗天際。

累,卻沒有說疲憊的權力。


有時真的懷疑,懷疑我的奇怪。

明明是自然組二類,可是打從上了二年級,

對文學的愛好是與日俱增,

或許是老師的鼓勵,或許是作文比賽的激勵,亦或許是文學的感動。

我不敢自傲地誇大自己的能力,畢竟文學並不同於物理化學,

沒有懂或不懂,沒有實力差別,有的只是悸動和感動。

之前才寫下了「作一場『我的天才夢』」。

接踵而來還有更多挑戰。

是否得名不是重點,其中過程才是最可貴的經驗。

為賦新詞強說愁,年少青春為此畫下雋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