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跟多數新鮮人一樣,開學前的迎新活動可以讓我們先行偷嚐自由大學的美好,

興奮的心情從前一晚開始蔓延,連我媽要載我去都嫌她多事,

畢竟已不會像小學幼稚園那樣,不斷拉緊爸媽的手不肯放開,

邊咕噥低泣那陌生環境和新朋友。

來到火車站,輕瞥一下目光飄到麥當勞,大大的招牌搖晃著寫道「中興土環」,

心想--王星翰!這也太巧了吧!他們也今天迎新?!

果真在離招牌不到兩步距離,就看到他一臉癡呆佇立在那,

當車經緩滑到麥當勞前,他的目光與我對到,

算他厲害的竟然有辦法透過有罩的安全帽認出我。

17分時把車駛進火車站前的黃色暫時停靠區,一整列井然有序地排著,

才正納悶也太多車了吧!一進去就得到了答案,

中山大學、東海大學、輔大中文(眼睛不小心亮了一下)、聯合建築‧‧‧‧‧‧,

聯合建築?學豪?沒那麼巧吧?!但在四周搜尋了數遍,仍不聞時尚風潮的味道。

距離集合時間十二點半還有十三分鐘。




這樣認識新朋友,是令人興奮的。

在車站擦肩而過的每個人都可能是未來的同學或學長姐,

眼睛從未如此掃注四周,走的路線方向已不重要,

只期待「中央大氣」的字眼海報能盡快顯現在眼前。

由於過早,通了電話給我的直屬學姊--小草莓,總算在樓梯下方和大家縮聚在一起。

同是鳳中人的啟軒和南一中的伯謙已提早抵達,

等待的過程中,學長姐的電話不斷,也不斷紛紛私語,

突然小草莓學姐問了我一聲車子是不是放外面,似乎有人在拖吊的樣子。

「啊!」我驚呼,懷著已兩次在火車站被拖吊的經驗,我嚇怕了,

趕緊衝出去,原先壯觀的車排已剩我一台獨漏一旁,

而一個壯碩黝黑的男子正緩緩走向我車‧‧‧‧‧‧,

故不得由他,以腎上腺素分泌百尺九秒八的速度飛到小白旁,趕緊解了鎖假裝等人,

警察看了也自討沒趣姍姍離開,留下滿身熱汗和冷汗加雜的我。

坐在車上不禁開始四處張望,突然瞧到有個看似熟悉卻有點陌生的人,

我盯著她,她瞪著我,心頭一震,這不是蚊子嗎?

快兩年沒見了,感覺整個成熟很多,至少不像當年那樣呆呆的青澀模樣,

趕緊指引她進去和大家會合後,我們也即刻出發到茶會地點--普普的風。




窩在城市的角落,綠蔭和樹叢壟罩整個餐廳,

雖然不遠處就是都市的心臟,但踏進這裡,就彷彿走入世外桃源,

濃綠的溫柔和木造的愜意,服務生看似忙碌卻不遺失任何客人的需要和問題。

尾隨學長進入餐桌,五個學長與一個學姊和我們四個小大一,

一開始當然得自我介紹彼此互相認識,

大三的宅男學長更差點被大二的大凱學長誤認為我們屆的,

動餐期間,就盡可能的提問題,結果最後問太多,搞的自己是最後吃完。

為了給學長姐面子,我忍痛把我最恨的青椒類大口吞下,所幸沒有發生噎塞得送到高醫急診。

吃飽喝足後,當然得玩遊戲消化一下,但不知是我們太聰明還是學長姐放水,

學長姐狂出槌,阿三學長被罰唱歌,小草莓學姊輸了最多次卻不斷被賴掉,

大凱學長和小草莓學姊根本是一對寶。

聊到最後,蚊子得先回家去與家人聚餐,但此時,正是黑暗小故事蔓延的啟端。

大凱和阿月學長正打算利用「爭霸戰」好好來開個賭盤大賺一筆,

還有一些以前雄中發生過的麵包店砸店事件、摩斯漢堡事件、河北路傳奇,

更不斷傳授了許多「翹課須知」和「作弊秘訣」,

得過書卷獎的阿三學長在一旁試圖勸阻我們誤入歧途,

但可惜徒勞無功,我們三位新生早已聽的入神了。




經過了今天,總算又得到許多寶貴經驗傳承,是一些用網路無法講清的,

大學,真的越來越令人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