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熾熱的火舌竄燒,陰冷的空氣中瀰漫著溫暖的氣息,

青春和活力在此刻表露無遺。

今天,九月二號,

看不見太陽的天空陰暗的可以,

一早,是我們的練球時間,新官上任、新兵報到,

我們的新教練─許毓斌,還有新加入的學弟們,來到了球場。

看著他們,回想一年前的自己,如此的羞澀卻又帶點幾分自信,

是學長了,該打出屬於我們自己的表現,縱使有再大難關也要一一去克服。

十二月多就是聯賽了,過去看著學長們在球場上馳騁,

為的不是其他,就是勝利,該是自己的舞台就該表現。

今天很高興學長櫻木和經理給我的建議,

感覺,學長好像說中了。

我速度是夠快,但就是快,所以不懂得慢,

在該慢的時候,我還是依著快步調走,所以才會有像對屏中那場的表現。

相對的,面對前些日子對雄中的比賽,

就因為整體是快的,所以我才能打的如此順手,

學長說的沒錯,我是後衛,我要掌握全場節奏才行,

要能快慢控制自如,如此才能成為完美的控衛。





汗雨過後,來到童軍社社辦,

專心在為今晚的晚會做全力的準備。

午間一點多,綿綿細雨滴滴落下,

心灰意冷的看著窗外,空氣似乎倍加凝重,

現在大一的社長領著我們前往蔣公銅像拜拜,

虔誠地祈求著今晚能平安且成功的結束。

上天似乎也傾聽到我們的聲音,

在未申之際,洩洪的雨滴也漸漸止息,

踏著愉快的腳步,開始為我們的關鍵物─營火,作準備了。

一桶桶的沙,可不是普通的輕呢!

我也是費盡心力,絲毫都不敢怠慢的!因為那真的很重.....

不過紅拂男男那傢伙可真不是普通的虛弱耶!

我是一人抬兩桶,那傢伙竟然連一桶都抬不動!那就算了...

叫他去鏟沙,也是沒鏟幾下就在一旁納涼了,那就算了...

叫他去拉推車,拉一拉,竟然讓車子失去方向,把上面的放沙的桶子灑出來!

俗話說的好,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此話套用在他身上真是完美阿!

此後,開始著手進行堆木材的工作了,

看似簡單,其中學問可大呢!

要能把泡了水的基座穩固好,再逐一的堆疊上去,

還要用斧頭把關節地方砍出凹槽,並用小石子塞上穩固住,

奮鬥過程中,還把自己的手用到破皮了...超痛的... >”<。

眼見著輝紅夕陽的落下,興奮又緊張的情緒逐漸高漲,

「香舞」是拉開序幕的第一個表演,

在一片黝黑的夜裡,看著如星星閃爍的香火在身邊環繞,

雖然我不是觀眾,但我相信那幕景一定很美。

「拜火舞」和「營火舞」成功的帶動場面,

「小新」和「馬德里不思議」也表現的非常傑出,

再來是就是學長最精采的「火球表演」了!

耀眼的紅光在半空中飛舞,以高速的旋轉畫下優美的曲線,

黯然的黑夜裡,彷彿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不斷的翻轉、飛揚,腦海中只有無限的讚嘆!

此幕也接近尾聲,在火焰燃燒殆盡前,

以「第一支舞」畫下句點。

拉起幕簾前,還有最後的入團儀式,

社員們要步過設定路線,並繞場一圈,

再從由我們人群所排成的v字型走進,

宣示過後,在跟在場的人握手一遍,

其中,有項習俗,就是在場者能踢入團者,要把他踢進團!

當然社團的人都是很好的朋友阿~

所以踢的時候絲毫不用客氣,可是其他觀眾很多都對他們不熟,

只是小力或沒踢,真是太可惜了!所以我就代替他們踢了~

到了最後,大一的社長大人竟然把我叫上前,

問我說要不要加童軍社,「不要!」,當然不要!

我是籃球隊的!我不可能把我第一性命拿走!

而後又問我說要不要參加童軍團,童軍團的意思是能保有籃球隊,

而可以參與一些活動表演,這樣的話,當然就ok了!

可是.......

當我講完這句話時,回頭看看後方,

每個人都在拉筋骨、作伸展,一個個彷彿是餓了好幾天的野狼,

嗚....只好忍耐了....

「碰!!」

第一波的一聲聲重擊打在我屁股上,

可惡的古吉社和朋友們...你們給我記住!!

學長們也毫不客氣的第二波踢下去!!

第一次...被踢了還那麼....高興...

是的!我是童軍團的夥伴了!

但重點是....

我愛籃球!

我是籃球隊的隊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