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有點久了吧。

上一篇新文已是上週一了,

這段時間以來,並非無空閒,也不是生活平靜到無事可撰,

上週還是年度盛事的運動會,

然而就是有種提不起的精神。

好幾次,新文的開頭會在某個突然的靈感冒現,

持續了數句後,卻又是無言的續集,

斷斷續續的情感總串不出完整個故事,

於是安靜成性,一直以來幾乎每週至少發一篇的,現在卻呆滯了。

或許我可以樂觀點,把這段時間的沉默當作蛻變的過程,

就像蝴蝶的飛舞總在束縛的蛹之後。

如果這樣欺騙自己,會不會有突然的成長?



前陣子,在某堂午後的國文課,

教授把我叫過去,針對前次詩評作業做了結論,

原以為在大學教授眼裡,比起國文系,我們這些雜系的文章或許難以入眼,

然而教授意外地給了我「國文系才會有這樣的寫法」如此高的評價,全班分數最高,讓我有些受寵若驚。

當下的我不禁樂的蹦跳,拉不下的咧嘴微笑持續上揚,

老師還要求我打成電子檔寄給她,要用來展示給同學看。

隔堂課,老師拿了兩份最高分的詩評作品,在上課對那文章做了剖析評論。

隨著一評一論從麥克風灌入耳裡,原先飛揚的情緒也逐漸滑落,

原來,自己的文章被細分評論的感覺是這樣,

一字一句都可以成為褒或貶的原因,

雖然其中幾句,教授的分析和原意不一,

但整體而言,還是像條黑鮪魚被七切八割的劃分徹底,

除了尷尬,多了幾分痛快。

但默念了數次後,也確實逐漸發現許多不通順的地方,

或許,老師訝異只因為班上許多人都交差了事,

映襯下,才讓她對我的作品稍稍眼睛為之ㄧ亮吧。




或許我的文筆有些矯揉造作,在遣詞用字上過度雕琢,

造句語意也時常不順暢,在中文系眼裡或許實在不堪入目,

但我想改變自己、改變文筆,把文風繼續塑型,

就像張永智說的一樣,

對文學去感覺,而不是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