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低聲呢喃著,像個虔誠的教徒盡力向她的神明透露她的欲望,

雕像似靜坐沙發上,沒有雙手合十,日復一日,

我從來都聽不見她的祈禱,大概是我的道行還太淺了吧!

她仍乖順地蹣跚墨守成規的生命步調,

但除了那,她對自我的行動卻毫一不變;

時而橫躺,時而呢喃,時而水飲飯食,

或許是傾吐生命的最後氣息,

但仍十分專注在這千篇一律的節奏,

連外侵霸佔陽台的陽光都豪不在意,任憑他在枝芽嫩葉間惡作劇。

不下多少遍,爸媽不斷規勸她外出走走,將窩藏在晦心裡的鬱悶作個發洩,

也不下多少遍,換來一次又一次的對世間的厭倦。

「都快死了,還有什麼好動的。」




別人說他們的奶奶是慈祥,我說我奶奶是霸道的。

上了年紀不得不服老,

雖然少了那氣盛時期比男人還強悍的霸氣,

到了這時刻,依然天下為家,她為王,

八十幾歲了仍妄想一手掌握所有大小事物,

卻不甘讓自己享受一下陽浴。

漸漸地,髮白軀壞,佛祖鬼神成為他最後的衣缽,

甚至達到某種令旁人呆愣的瘋狂崇拜境界,

翰陞的論辯仍迴響腦海,不禁令我開始有些對她冷汗直流。




趕不上時代的高鐵,她仍載浮載沉地溺在陳年的汪洋,

本省外省的糾紛她仍計較,

國語台語的差別她仍在乎,

騎車外出的安全她仍瑣碎,

身材頭髮的瘦多她仍囉唆,

止不住的復語,停不了的煩話,

給了我一個很好的蒼老時的前車之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