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曾有人說過,

台灣學生的才能早已被遭透的升學制度給壓迫,

頂多到高三,接著一年將會荒廢。

還記得,倔強的我不甘示弱地反駁,

用盡所知的詞語來映證我不願面對的真相,

但直到身歷其境,啞然搖頭是我唯一的表情。




若要比喻,我是遨遊在高二棲息地裡,

用我的情感、我的真摯,寫下波濤豪邁的青春。

儘管時常在課堂上很不該的神遊四海,

但若能因此點綴不該被理科統治的生活迷幻巧思,

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

相信老師也能體諒我的七情六慾而樂見其成吧!




炎炎夏日,高三生活已偷偷來臨,不大肆宣傳,就這樣悄悄地融入。

直到腦海記憶體逐漸被盤據,才驚惶地亂了手腳。

無奈地數著在電腦桌前嘆氣次數,

單字、公式、片語、單字、原理、單字˙˙˙˙˙˙,

變相的教育我們也變相地學習,

是不是得用創作的自由來交易死板的分數。

彷彿永遠看不完的書,做不完的題,

輕咬筆桿,巡一遍,才能尋到滄海一粟的靈感。

口口聲聲的未來,只能在天命的箴言下,汲汲營營地求取。

壓榨的靈感沉默了,連同動力伴隨,

雖然許多人已面對現實而認真起來,

把害人之物逐漸汰去,例如電腦。

但我不會,至少,要讓這裡成為我最後的退路;

當身心俱疲時,回到最穩厚的避風港,

在漆黑的深夜裡,悄悄寫下洋溢的青春,

青春,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