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這不是什麼先發魔咒,

這是給我們其他球員的一種挑戰,如果可以橫越這步,

覺悟會昇華,躍升成無以倫比的強大。




從大地盃前一週開始,大二準隊長廷廷被大丸撞飛手骨折,聽說要到五月中旬才可以康復;

系際盃前一週,練習賽裡,先發大前鋒拉拉被同系的邱奕硬打,

結果腳扭傷到滾地哀號,拖了一週多才去看醫生,說要復健七次,並且期間不能激烈運動;

復賽打電機的前兩天,大四前隊長大白被診斷出有氣胸,至少兩週不能打球;

打電機前一天,練球前打三三,大三隊長LEON扭傷,腳踝腫的一顆包子大。

先發陸續倒地不克上戰,僅剩TANK和山地人仍殘撐,

少掉了主力後衛群,我們該何去何從?

但我不這麼想,

雖然大家逐漸受傷很令人遺憾無助,

對我來說,這是一種自我挑戰和磨練。

講到底,雖然我是大一,卻從不以大一的身份自居,

更不想被說「沒關係啦,大一這樣很正常」之類的狗屁話。

站上球場,人人都是戰士,

不分高矮胖瘦老幼,

我不滅敵,敵則滅我。




記得開學時,脖子曾說過他有個夢,

而我,也一直有個夢。

這個夢想在新生盃時,不小心被土木系打敗,也隨之被扼殺了。

我想要出名,讓大氣系成名,

威嚇各系隊,為我們人少但精英的大氣系膽怯。

拋開輸球陰霾,我理清思緒再度向前,

這次鎖定系際盃,

一樣的夢想,一樣的傲氣,

初生之犢的霸氣總是不可一世,

我想要我的球隊贏球,

雖然大家一一受傷,但我們會以勝利挺住一切,迎接各個傷兵回來。




哨聲響起,站上球場中央,

籃框突然擴張的好矮好大,好像伸手一跳就能爆扣一樣;

人群退縮的好遠,加油聲彷彿被按上了靜音,

我知道,此時球池以外的聲音不再重要了。

緊握的雙手沒有絲毫顫抖,過分冷靜是在壓抑情緒,就像暴風雨前的寧靜。

這場,不再有人在背後托著我,告訴我隨時可以倒下,

沒有帳篷、沒有醫療班,帶著不成功便成仁的覺悟,我上場了。




嗶!

第四次哨聲響起,我聽見了歡呼,來自於對方。

同時第二節也結束了,我四犯。

此時分數領先七分。

手賤的後果,落的場上沒有控衛而心神不寧。

到了第四節,我再度著裝上場,卻怎麼也無法掩飾犯規麻煩造成的瑟縮,

尤其數次,對方持球在我眼前,那是多麼令人垂涎的果實,卻不敢摘取,

只能放任對方予取予求讓自己人犯規。

到了終場十三秒,比數平手,我們進攻,

往常傳球最穩的,我竟然發生了近距離傳球到山地人腳上的失誤。

打到延長賽,最後卻輸了。




對於大家的受傷,我只能抱持著敬祝早日康復的想法。

我不想去依賴任何人,縱使控衛隊長受傷了,

我也不會想著死定了的想法。

對我來說這是一種突破,大家遲早會當上學長,

成為撐起整個球隊的支柱。

不想把希望寄託給學弟,為此,我只能更強,

不依賴學長或他人讓自己偷閒偷懶。




然而對電機輸球一戰,有很大的懊悔和沮喪。

如果可以更穩重一點、堅強一點,

如果可以打的更好、做個更棒,

我要贏球和榮耀,

我不要再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