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平凡到不行的高中生,但這是心情記事,

並非自我簡介,所以不用多說廢話。

我愛籃球,愛到一種無法自拔的程度,

所謂的無法自拔並不是像你們想像中的無刻不想著籃球,

我愛籃球,用我的心去體會籃球,

我們彼此是一種對應聯想關係,就好比天氣熱就想吃冰,

夏天就會想到海邊,想到我就會想到籃球,

如果你要介紹我,籃球就是我最好的座右銘。



曾經有人這樣問過我,

「如果哪天你失去了手腳,無法再繼續打籃球了,你還會那麼喜歡籃球嗎?」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如果真的這樣了,那就去面對它吧!

上一句純屬廢話,講歸講,真正遇到事情了,真的有辦法想的那麼簡單嗎?

因為現在只是想像,所以我是完全的理性;事情如果真的發生了,我做的一切都會過於感性了。

人,最難的就是在理性和感性之間,選擇一個最恰當的平衡點,不是嗎?



面對愛情,父母對於子女往往都是否定的,因為他不是我們,

所以可以考慮很多、想的簡單,這就是過於理性;

但反之,年少輕狂的我們一定覺得都無所謂,

認為為愛情付出一切代價是值得的,但就是過於感性,所以會有滿目的盲點。

此時,關係就會開始絕裂了,各執一詞,誰也不願服輸,

一方過於理性,一方過於感性,過於極端者兩種性質相碰,

就像冷氣團遇到暖器團所引發的強烈對流雨,往往都是兩敗俱傷的。



最近在看一齣名叫「一公升的眼淚」的戲劇,劇中女主角得了不治之症,

而男主角卻不在乎,還是執意想跟她在一起,

但男主角的父親卻說了,「你有多少的準備去面對將來的一切?」,

理性的父親並不希望自己的兒子跟一個無法醫治的病患在一起,

但男主角卻不在乎。

看到這,真的很感慨。事情往往都是雙方各別都太理性及感性了,

沒辦法在這之中選擇最好的平衡點。



我,因為我是我,所以我最清楚自己,也最不了解自己,

現在回首過去,過往的風風雨雨,回憶中都是滿滿的欣喜及嘆息,

總是在悔意,為當時該做而為做的事嘆息,為不該做卻做了的事惋惜,

我並沒有時光機器,只能拿過去的教訓來告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