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實驗室大家從國外回來之後,就開始過著來來去去奔波的日子,先是WRF研習,甫結束的隔天就下南投埔里觀測。
為期13天的觀測,雖然過程中不盡照原定計畫的進行,人生就是這般充滿了意外,我們也趁機偷了好多閒,不然以那爆肝
的排班,就算吃了整罐的B群都無以恢復精神。升上了碩二,繃緊的皮總是一刻都無法鬆懈,就連回家都是繼續遠端寫程
式,就連秀秀都深感欽佩,但其實是因為被壓力追著跑,不得不作的屈服。


  在埔里的日子,大抵來說還算愜意,除了偶爾被一些稀奇古怪的夢驚醒,起床後卻仍然印象深刻外,也沒太多繁雜。
雖然少了paper、少了程式(好吧,其實我一直有在遠端回來做事,但那感覺終究不真實),繫流和探空的觀測就是不斷
重複著一些簡單卻重要但乏味的步驟,但其中經歷的一些大大小小過程卻逐漸豐富我的知識寶庫。舉凡像是回來之後,
跟書維討論到對流層和邊界層的高度,我即能輕易地憶想起試放探空時,我們邊打UNO,邊等待著約18公里和25hPa的
來;抑或者是埔里國小當地的海拔高度470 m、經緯度及探空氣球釋放後飛往何處。模擬固然重要,但一切天氣現象的研
究終究起源於觀測,能從中有所收穫,不管是對於模式模擬或是分析,或許必能有所更加了解認識。

  埔里之後,偷偷地去清境、台中渡了個假,也在那裏過了人生的第23個生日。facebook從大一開始逐漸侵入我們的生
活,在大三時達到了巔峰,也幾乎正式取代了無名,甚至是msn和二進位,對於過來人來說,難免有些不勝唏噓。人們也
習慣於藉由facebook的貼心來表達自己的貼心,生日提示讓大家的生日無所遁形,365天裡,就可以從旁邊痴漢系統看到
今天又輪到是誰被洗版了,熟的不熟的、認識不認識的,無不雙手奉上祝福真言。其中有好有壞,很難去評斷這個系統的
存在性,但另一方面,是否這又代表一種人氣的印證?有了facebook的提示,我也逐漸懶於繼續把大家的生日寫上我的記
事本,或許哪天facebook突然關掉這功能後,就可以秀出誰是真正關心且注意到你生日的人了。還好,我還有以前的記事
可以作弊。在去年和前年,我很幸運地都有破百的留言數,甚至去年達到了160個留言(我的記事本跟我說的),雖然
這數目相較於一些正妹帥哥來說不過是不進眼裡的小數目,但對於我這個平凡的市井小民已經是不可多得的恩典,無論
與不熟的朋友,我實在感謝有加。或許有些人早已厭倦洗板,甚至是借花獻佛的虛假貼心,每逢生日就關閉留言功能,但
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知道還有多少朋友記得我,甚至藉此搭聊上幾句話,想知道對方過得好不好,僅僅
而已。但這樣的情況畢竟已經過了數年之久,大家也逐漸倦於寫下生日留言,而我也是。現在我也幾乎懶得留言,除非是
身邊親近的朋友,才會誠懇地送上祝福,不然無心的應付祝福,不免有些慚愧。因此,今年的生日留言我也不多抱期待,
粗估有個50留言就已經感激不盡了,誰料到竟然有多達91個,實在太喜出望外,就好像已經穿好了羽絨外套準備穿過寒風
刺骨的冬天時,突然冬陽乍現、溫暖身心。


  把時間回到前往清境的當天,也就是九月九號,在收完所有東西後,chose準備先驅車載我和秀秀前往搭車,誰知道
車子才從後門穿過校園,準備從前門出去時,中鋼、嘉華他們等人突然像野生的神奇寶貝般從正面的草叢衝出來,那一刻
大家還納悶不已時(或許只有我),便開始唱起生日快樂歌,當下我還在左思右想,車上有誰生日時,才恍然大悟,原來
是為兩天後的我慶生,害我一直從頭傻笑到尾,痴呆如我完全不像平常的我。我很幸運,我在這實驗室,也很感謝中鋼實
驗室的大家。

  生日過了,來到了23歲,日子依然繼續,每天無不在與程式奮戰,也或許是修的課少了,對於時間的概念逐漸薄弱,
周幾變得不是那麼清楚,只知道我還差得遠。記不得球衣版的抽獎時間、記不得繳交房租的期限、記不得選課時間、記不
得好多好多,分不清究竟腦袋是變聰明還是遲鈍,我只知道現在每一步走得很艱辛,卻絲毫無法停下來,路還遙遠,我還
在起點,佇足只會讓我寂寞、害怕,壓力在後面倒追著我,連靜下來好好跟自己說句話都不行,無以名狀的孤獨,我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